勞斯萊斯推入門車款搶攻年輕市場? CEO給了堅定答案

就在眼前全球車用晶片慌仍未緩解之際,苦苦掙扎中的車廠無不想盡辦法提出即時解決方案,像是南韓汽車大廠Hyundai便規劃自行開發晶片,以降低對供應商的依賴。然而,除了部分決定投入資源自救的車廠外,也有些車廠似乎絲毫不受影響,在這波晶片短缺衝擊中依舊腳步踏得穩穩的,車中之王-Rolls-Royce便是一個絕佳案例。
RR許多客人光是訂製選配的錢都超過一輛911 Carrera!價錢,從來不是這群貴客們的主要考量!(圖片來源/ Rolls-Royce)
歸咎原因,主要是其產量遠不及福特、Toyota、VW等大型車廠,所需要的晶片數當然也少得多。勞斯萊斯通常是以接單方式製造汽車,這意味著他們不會製造任何不能立即銷售的東西。這種訂製生產的方式,乍聽之下似乎「很老人」,但可千萬不要以為買這些車的都是非常有錢的老人,事實上,情況恰恰相反。

勞斯萊斯首席執行官Torsten Muller-Otvos在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購買勞斯萊斯的客戶通常會加購個性化選項(Coachbuild),這大大地為公司增加了每輛車的收益,重點是這些花大錢訂製車輛的多半是超級有錢的年輕人!說明白點,勞斯萊斯車主的平均年齡約為43歲,就算是BMW集團中與之最接近的Mini,車主平均年齡也有47歲,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勞斯萊斯車主的平均年齡約為43歲,而BMW集團中與之最接近的Mini,車主平均年齡也有47歲,這令人難以置信!(圖片來源/ Rolls-Royce)
「世界超級富豪的年齡每年都有下降的趨勢,我們早在10年前與私人銀行的討論中就預見這趨勢,今日可證明這預測是正確的。」Torsten Muller-Otvos如是說,他在2010年接任CEO時,勞斯萊斯的車主平均年齡約為56歲。有趣的是,當被問到,隨著新客戶年齡層下降,是否意味著品牌該「向下發展」,推出價格更實惠的入門款吸金攬客?Torsten Muller-Otvos笑著回答:「勞斯萊斯最便宜的Ghost都比BMW大七要貴上許多,而我們許多客人光是訂製選配所花的錢都超過一輛保時捷911 Carrera!價錢,不會是我們客戶的主要考量,從來不是!換句話說,那是不可能的,至少只要我還在這個位子上,就不會發生!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義大利狂牛Urus衝破聖母峰營地 征服世界最高海拔公路!

下一篇

砸爛兩千萬勞斯萊斯只為宣傳新歌! 饒舌歌手砸車影片被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