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限速爭議再起 世界最速男:該禁!

德國聞名全球的無限速高速公路Autobahn近來因著德國聯邦選舉再次成為關注焦點,因為,有政黨團體針對重啟Autobahn速限提議引發各界關注。然而,議題的發酵並不僅限於德國境內,全世界追求汽車性能、熱衷汽車文化的人們眼球都緊盯後續發展,畢竟這條高速公路在全球車迷心中可是極具象徵性意義與指標性地位!不只有汽車文化素質高的德國人喜愛享受Autobahn飛馳快感,更有車迷特地從世界各地遠道而來,就為要體驗封印解除的終極釋放。
 
德國綠黨提出將Autobahn全段最高速限限制在130km/h,儘管速度不算太低,但對性能優異的當代車款甚或是熱血跑車來說,根本無法徹底發揮車輛潛能。無怪乎許多熱衷速度的車迷們對此表示頗有意見,就連德國的汽車大廠們也認為Autobahn限速恐將讓特色與文化消逝,甚至扼殺德國汽車產業。
Autobahn速限讓許多車迷們頗有意見,連德國汽車大廠們也認為這恐扼殺德國汽車產業。(圖片來源/ YEG Driving School – Edmontony) 
與此同時,站在力挺重啟速限的也不在少數,甚至連曾經的地表最速男、前F1冠軍車手Sebastian Vettel也表示贊同。可以把車飆到全世界最快的男人竟然贊成速限?他是怎麼了?其實,曾奪四屆世界冠軍的他認為,追求速度雖然刺激可貴,但安全與環境更應該擺在第一位。這無關乎個人感受,著眼於大局更重要!他進一步解釋:「限速不僅可讓道路更安全一些,更將可望減少近20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Sebastian Vettel說:「如果你想飆,應該在安全的地方進行:賽道。在不讓他人處於危險的情況下測試自己或車輛的極限。」(圖片來源/ Red Bull) 
許多人說限速是關乎個人自由問題,Sebastian Vettel的回答則是:「如果你想盡情踩油門,應該在安全的地方進行,也就是賽道。在不讓他人處於危險的情況下測試自己或車輛的極限。」真不愧是著眼於大局的最速男,愛地球且熱愛生命!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大改Superb將配同級最大螢幕 福斯集團最終世代引擎偕同共演

下一篇

BNT疫苗週五起全面開放接種 專屬車牌加持心靈防護力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