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直行差點撞到小孩 網友求解反被批原因居然是這樣

開車在路上最害怕遇到的狀況很多,其中一個就是死角有小孩衝出來。基本上多半錯在家長,沒有教導交通安全常識,也沒有注意不要讓自己的小孩暴衝。PTT網友就遇到了類似狀況,好在並沒有真的釀成意外,只是遭受驚嚇。網友也好奇,想知道類似情形該怎麼預防,於是發文詢問意見,沒想到卻遭受其他網友的批評,這是發生什麼事情?
PTT網友驚魂未定,想知道有什麼可以避免潛在危機,但卻因為車速過快而被網友砲轟。(圖片來源/ 翻攝自PTT)
在事情發生後,網友第一時間下車和小孩子的母親理論,對方甚至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對此發文者似乎還有些驚魂未定,自認車速不快,但是在僅有約1秒反應時間的情況下,萬一真撞倒突然衝出來的小孩,真的只能自認倒霉?

回文網友直言,這種情況幾乎無法防備,但從影片來看,駕駛車速的確過快。發文者則補充回覆,在停車場的速度大約25~30km/h。於是接下來就引起許多人批評,認為停車場並非道路,除了沒有絕對路權的概念,直行車不一定就最大,同時處處都是視線死角,基本上車速最好不要超過10km/h,能多慢就多慢。
一般封閉停車場的動線都是人車共用,再加上死角眾多,行駛時的確要盡可能放慢速度以保安全。(圖片來源/ 翻攝自PTT)
而且停車場通道多屬人車共有,不像公開道路還有人車分流的規定,除了特定區域,理論上不會有行人通過,因此沒有汽車就有較高優先權的待遇。所以在這種地方,慢慢開並且提高警覺,就是最好保護自己的方法。除非真的能夠證明自己毫無反應時間,不然一旦出事很難全身而退。

也有另外一派網友認為家長問題最大,明明知道停車場會有車輛行駛,為什麼沒有好好把小孩管好,至少不能讓他完全沒有注意四周環境就衝出去。然而也有人話說的很白,不管誰錯比較多,車子撞到人的責任多半較大,而且只要開慢點就有機會避免的麻煩,為什麼要因為輕忽而惹禍上身?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買Bugatti Chiron一千萬有找! 但被火燒過的你敢要嗎?

下一篇

小貨車竟飛到公車亭上! 警察調查一週終於解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