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方向燈隔壁車就加速 網友怒:不會禮讓的人不懂開車

這個狀況不少人開車的時候都遇過,無論是前方慢車,或者是等等要左右轉所以需要先切換車道,在你打了方向燈以後,隔壁車道距離你還有點距離的那輛車,不僅沒有維持原本速度或慢下來禮讓反而是加速前進,將原本可以超車的空間封死。
PTT網友表示,臺灣人是不是都不愛禮讓,這種駕駛都是什麼人?(圖片來源/ 翻攝自PTT)
網友在路上開車的時候就碰上類似狀況,明明道路標線就是兩條車道要合併,因此必需要匯入同一條車道。但是後面來車寧可加速衝刺差點撞倒前車,也不肯稍微禮讓一下,好像這樣就能替他省下大把時間。令他不禁好奇,這種不讓插的車主都是哪種人?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發表意見,大多數的看法都是這類駕駛非常多,因為臺灣人開車「不喜歡輸的感覺」。也有人覺得,這樣的駕駛雖然常碰到,但不能算多數,大部分的人遇到這種情況時還是會遵守「拉鍊式」開法,也就是交錯插入的默契。
這個話題有兩派網友,一派人認為上路就該禮讓,另一派則覺得如果不守規矩,為什麼一定要讓?(圖片來源/ TVBS)
然而還有另外一派網友,則對於切換車道的時機頗有微詞。因為原PO是隔壁車已經在B柱左右的位置才打方向燈,沒理由你閃燈就要讓。況且以路權來說,對方的確沒有禮讓的必要。

所以遇到這種情況,到底應該怎麼辦?台灣道路經常塞車,難免都會遇到這種需要排隊兼插隊的狀況。比如像是五股交流道,上下班時間一個不小心就來不及進入最外側車道,這時候就只能頂著眾人目光慢慢卡在半路擠過去。用路人能夠做到的,也就是提早出門避免心急,同時盡可能熟悉路線提早變換車道。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動車怕電池衰退! 其實只要這麼做就可以減緩

下一篇

轎車S型失控撞騎士釀一死一傷! 達人教你失控如何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