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壓到手機竟然要賠錢! 網友表示:「不要傻傻被騙了!」

騎車、開車在路上會遇到各種狀況,畢竟每天經過的人車非常多,壓到別人的掉落物也很常見,而現代人出門總是脫離不了手機,如果是機車騎士放在口袋很容易就飛出,這時候掉在馬路當中很可能就會直接被後方的來車壓過,近日在網路論壇Dcard上面就有網友提到他不小心壓到前方騎士掉出來的手機,結果還要賠對方手機維修費,引起了熱烈討論。因為遇到這種情況不但不用賠錢,如果你不小心因為對方的掉落物造成意外的話,甚至還可以跟對方索賠!
行駛在高速公路上如果遇到掉落物非但不用賠償,如果造成車輛損害還可以跟對方求償。(圖片來源/ 翻攝自Dcard)
在貼文中該名網友表示,他在騎車的時候突然看到一位騎士在路邊比手畫腳,結果接下來他就不小心壓到該名騎士的手機,晚上接到對方的電話說手機維修費是3,990元,詢問網友們應該要賠多少錢才好,結果下面一片網友說他太傻了,因為該手機既然都已經掉在路上就是掉落物,只是價格比較高而已,這個錯根本不在壓到掉落物的人,甚至有人留言說到:「直接擺爛,有本事叫他告你啊」、「這麼好賺嗎?我趕快去蝦皮買模型機給別人壓好了」、「你沒反告他的掉落物造成你的行車安全就不錯了,他還敢告啊!」、「有這種好事?請問你在哪裡?我剛好想換手機了」。
因為該掉落物造成自身車輛毀損的話,其實可以跟對方求償。(圖片來源/ TVBS)
其實這樣狀況跟大家開車在高速公路上遇到掉落物有些雷同,碾壓到掉落物就算造成該物品的損壞也沒有責任,反而如果因為該掉落物造成自身車輛毀損的話還可以跟對方求償。因此,如果下次遇到同樣的狀況千萬不要傻傻的賠對方錢,若是不清楚責任歸屬的話可以直接報警處理,避免造成財務上的損失。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Lug Nut抖音挑戰可能害死你! 上路前記得檢查輪胎是否鎖緊

下一篇

同車款二驅四驅怎麼選? 達人選擇理由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