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g Nut抖音挑戰可能害死你! 上路前記得檢查輪胎是否鎖緊

最近在抖音上面流行著一個非常危險的挑戰「Lug Nut Challenge」,這項挑戰有點惡作劇的性質,只不過這個惡作劇可能會要了你的命,因為影片拍攝者會把朋友車輪上的螺母鬆開,然後在一旁拍下車輛開出去的時候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如果只是低速就發現的話可能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但如果是在高速行駛的狀況下車輪脫落的話,將可能會造成致命性的危險,而且還會影響到周圍的用路人,奉勸大家千萬不要做出類似的舉動,否則很有可能違法被捕。
「Lug Nut Challenge」會把你車輪的螺母鬆開,然後在旁邊拍攝你開車出意外的畫面。(圖片來源/ 抖音@s2kcchuy)
短影片的興起也促使許多想紅的人拍攝出危險的影片,最近在抖音上面的「Lug Nut Challenge」就是如此,他們會將朋友車輛當中車輪的螺母鬆開,但是每個人不是專業的技師,並不知道要鬆開到什麼樣的程度才會在低速就發生車輪脫落,如果一開始沒有發現狀況,又不巧開到高速公路上才碰到危險,那麼將會害你的朋友生命受到危害,而且你本身也將會受到法律的制裁,當然就算你是專業的技師也千萬不要這麼做,因為即便是低速狀況也相當危險,還又負擔一筆不小的修車費用。
如果是高速行駛的狀況下出意外的話,將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圖片來源/ Idiots On Wheels)
而其實車輪螺母是很少人會去檢查的項目,畢竟大家可能都是在換輪胎的時候才會由技師動到這個部分,不過這方面的檢查其實非常重要,畢竟輪圈要是出了什麼問題,對於安全肯定會有不小的影響,而這次又剛好掀起了這波超危險的挑戰,如果你不想要受到傷害的話,記得上車前檢查一下輪胎,又或者是換上特殊的安全螺母,這樣別人沒辦法輕易就鬆開你的車輪,而如果剛好在你車輛附近有朋友在拍攝你的話也要特別當心,免得真的成為了受害者。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一卡威士忌酒箱竟可以買雙B豪車 勞斯萊斯出品果然奢華!

下一篇

路上壓到手機竟然要賠錢! 網友表示:「不要傻傻被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