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地獄紐伯林面臨關閉危機? 安全性問題再次掀起討論!

位在德國的知名賽道綠色地獄紐伯林Nurburgring是不少車迷的夢幻聖地,長達20.8公里的賽道上有著72個彎道以及300公尺的海拔高低落差,也成為了車壇當中的一項重要指標,在這邊如果可以達成不錯的圈速表現,代表著車輛擁有很好的性能實力,雖然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不是要到這裡挑戰極限,但其實就算是下場體驗賽道也充滿著危險性,在近日發生的事故當中造成了一名駕駛死亡、七人受傷,其中有兩人傷勢嚴重,這也讓紐伯林賽道的安全問題又再次掀起了討論。
賽道上很容易會被前車事故影響而發生意外。(示意圖/ 翻攝自網路)
一般人如果想要去紐伯林賽道駕駛的話其實並不困難,只要花費25歐元(約811元台幣)就可以開著自己的車輛進入綠色地獄當中,而這次的事故是因為一輛保時捷911 GT3在賽道當中不慎漏出了冷卻液在賽道上面,而該名駕駛發現到自己的車輛出現問題就把車停到了賽道旁,事故拖車也很快就趕到現場將這輛911給拖走。但不料後方來了一輛MX-5並且因為地面的冷卻液而有點不受控,直接撞上了拖車,後面也至少有9輛車受到了影響。
發生意外後如果非專業車手很容易造成緊張,進而引發更嚴重的事故。(示意圖/ 翻攝自網路)
而死亡的就是該名MX-5駕駛,因為他在撞擊過後整輛車起火燃燒,這也讓人想起了在1976年的F1德國大獎賽當中,知名車手Niki Lauda就是在這邊受到火燒車的影響而受到重傷,而在這個長達20.8公里的賽道上,其實監視器並沒有佈滿整個賽道,而且拖車在賽道上面時也沒有任何其他的警告,代表駕駛很有可能會突然發現賽道上有輛拖車而措手不及,另外賽道長度非常長也不利於救援行動,這都顯示了這條賽道有著極高的危險性,而在紐伯林發生死亡事故並不是第一次,這次因為火燒車而特別受到關注,如果再次發生更嚴重的意外事故的話,賽道很有可能就會關閉也說不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高速公路路肩限速60公里是真的? 網友:每天開時速120公里卻沒收過罰單

下一篇

Ford頭燈可打字加表情! 原廠新LED照明技術專利申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