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8增壓引擎強悍植入 水上摩托車變身水上Hypercar

體積小、重量輕,而且依靠噴水推進器 (Pump-Jet) 驅動的水上摩托車因為速度快、操控性出色的關係,常被稱為是「水上超跑」。現在,由挪威造船商成立的Strand Craft豪華遊艇客製化服務商決定把V8增壓引擎裝進水上摩托車當中,雖然Strand Craft目前尚未公布V8動力水上摩托車的性能數據,這樣的動作也讓水上摩托車擁有等同於美式肌肉跑車的動力心臟,也讓「水上超跑」能夠進化為「水上Hypercar」!
V8 Daytona GT車型設計有跑車感濃厚的側排元素。(圖片來源/ Stand Craft) 
一般來說,水上摩托車依照座位數、重量等車型等級不同,會配置不同設定的動力心臟,但是大多以排氣量1,000c.c.左右的3缸或4缸船用引擎為主,如果是3人座的重型車款,則可能配置到近2,000c.c.的渦輪增壓船用引擎,以提供更大動力輸出。不過,這次Strand Craft所設計的水上摩托車預計裝上的,則是排氣量高達6.2升的V8增壓引擎!
 修長的前端是為了容納V8引擎而設計。(圖片來源/ Stand Craft) 
為了可以容納V8引擎,Strand Craft將車頭設計地相當修長,整體線條比例猶如慣用前置引擎配置的美式肌肉跑車,甚至在龍頭把手前方還有一塊帶有兩組圓形開口的面板,就好像美式肌肉跑車慣用安裝於引擎上端,並且穿出引擎蓋的機械增壓裝置,帶來肌肉感十足的樣貌。而且,還配備了相當豪華的配備,包含15吋全數位液晶儀表板、座椅下方冷藏置物箱以及音響系統等,不只性能強悍,也有同樣的豪華風格。
Stand Craft在龍頭後方設計有15吋全數位虛擬顯示面板。(圖片來源/ Stand Craft) 
除此之外,Strand Craft更提供強化選配項目,包含V8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讓整體動力輸出更為強悍、飽滿。甚至還有客製化車體、碳纖維車身、碳纖維裝飾、V8 Daytona GT引擎蓋與專屬徽飾、柚木甲板、GPS衛星導航設備等,除了性能強化之外,也同步升級奢華質感以及配備豐富度。甚至,為了因應動力升級後提升的航行速度,Strand Craft同步提供減震座椅選配,否則在海面高速航行時,屁股可能會受不了!
駕駛這款水上超跑,減震座椅想必是一定要選的配備。(圖片來源/ Stand Craft) 
雖然裝上V8引擎,結合美式肌肉跑車迷人元素,加上豪華遊艇奢華度、Hypercar性能的水上摩托車相當誘人。不過,Strand Craft目前尚未公布性能輸出數據以及海上航行時可以達到的極速表現,僅表示目前正在積極開發首輛原型車,並同步啟動募資活動,期望能夠讓這水上Hypercar計畫能夠實現。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Civic Type R圈粉試車達人 統哥:居然連實用性都強!

下一篇

買車真的是負資產嗎? 汽車達人:要看附加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