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特異球型輪胎360度無死角! 機動性超強還能變健身房?

輪胎的樣貌已經固定了百年之久,基本上就是改變了胎皮的橡膠配方,除此之外似乎就有點了無新意,先前我們有看到米其林的免充氣式輪胎在慕尼黑車展上提供試乘體驗,現在另一個輪胎大廠固特異也宣布與雪鐵龍合作,將球型輪胎發揮最大效益,與雪鐵龍合作所打造的Urban Collëctif電動平台,在上面可以看到未來他們對於城市移動的交通願景,而模組化的設計也代表著將可以有非常多元的應用。
底盤使用360度球型輪胎,機動性非常強悍,速度雖然不高可是非常靈活。(圖片來源/ 雪鐵龍)
雪鐵龍的這個電動平台長約2.6公尺、寬1.6公尺、高0.51公尺,是一個全平面的底盤設計,四個角落則是運用了固特異的全向Eagle 360​​車輪,就好像是以前在滑鼠底部的滾輪一樣,因此機動性非常地高,不論要做什麼樣的移動都可以在最小的空間內完成,而這個電動底盤擁有Level 5自動駕駛技術,最高時速將可以來到25km/h,聽起來其實不快,不過在雪鐵龍的規劃當中這輛車將會在專用車道行駛,而且就像是公車的簡易版本,根據他們的計算將會提高35%的交通流動性。
不同的場所可以搭配不同的艙體選擇,不論是要健身房或是休息空間都可以依照自己需求調整。(圖片來源/ 雪鐵龍)
有趣的是這個平台上可以搭載許多艙體,而且在10秒內就可以完成更換,雪鐵龍與Accor雅高酒店集團以及JCDecaux德高廣告集團共同打造了三個不同的艙體包含了健身房以及兩個不同風格的休息空間,未來這項技術將允許第三方自行設計所需要的艙體,只要符合規格就可以直接使用這套底盤,而未來在機場、客運、工廠或是私人空間當中這樣的交通工具將會越來越多,雖然目前這個計畫還只是個概念,距離量產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但這很可能會是我們未來最主要的移動交通工具也說不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疫情衝擊計程車大量閒置怎麼辦? 泰車行:拿來種菜啊!

下一篇

銷售戰報/Kona EV擠下雙B 9月電動車新血表現搶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