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計程車大量閒置怎麼辦? 泰車行:拿來種菜啊!

閒置車輛通常很難加以利用,大多數都會被視為佔空間的超大型物品,最常見的應該就是把沒在開的車子當成倉庫使用,而在泰國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重創了他們的觀光產業,造成計程車業者無法生存下去,因此很多計程車司機離開了他們工作的大城市回到家鄉過日子,這也造成了計程車公司有許多的閒置車輛,他們竟然異想天開地在車頂上面種菜,現在在該公司的停車場裡每輛車都變成了一個菜園,收成的植物還可以變賣來補貼一點薪水支出。
看起來這些員工似乎不怎麼害怕傷到車輛外表,直接踩在車輛上面種植,為的就是可以多賺一點錢。(圖片來源/ Ratchaphruek Taxi Cooperative)
位在曼谷的計程車業者過去這兩年來可說是苦不堪言,倚靠觀光作為經濟支持的他們面臨了巨大考驗,計程車沒有了觀光客之後不只是司機沒了工作,多餘的計程車也變成了一道難解的問題,這家計程車業者就將這些閒置車輛的車頂以及引擎蓋多加利用,在上面鋪設了防水布之後創造出了一個小菜園,這些Toyota Camry搖身一變成了開心農場,他們主要的農作物包括了辣椒、茄子以及櫛瓜,而且還不只是種菜而已,他們更利用廢輪胎與防水布的搭配打造了一個小小生態池,裡面還有養殖青蛙,簡直就把這片計程車當成了一個生態農場。
等到疫情過後這些車輛又可以回歸路上使用時,相信會需要很大的功夫好好地整理一番了。(圖片來源/ Ratchaphruek Taxi Cooperative)
這些種植的農作物以及青蛙可以讓員工帶回去當作食物,同時也可以將剩下沒有人認領的產品販賣到當地的市場當中,雖然只有一點微薄的收入,但還是對於公司的生計有一點點幫助,至少在觀光旅遊產業恢復之前,這片開心農場可以讓每個人都有事情做,而且還有一點微薄的收入,只不過這些計程車的鈑金可能要好好維護,否則到時候這片停車場可能會直接變成了報廢場。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連熊都抵擋不了Lexus RX的魅力! 闖入駕駛座差點嚇死車主

下一篇

固特異球型輪胎360度無死角! 機動性超強還能變健身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