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BMW壓力大? 達人曝雙B養車成本

許多人為了一圓雙B夢,即使無法負擔新車價格,也會存一筆錢購買一定車齡的二手雙B,但後續維修費往往超乎原本想像,或是光開在路上就很怕去碰傷它,有網友就在Dcard發文,自己買了一台車齡五年BMW轎車,但開在路上總是會有一種莫名壓力,深怕自己或別人撞傷愛車。
網友表示買了BMW開在路上反而壓力很大,沒有開豪車的喜悅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回應,「畢竟是雙B,真的不便宜,但我覺得平常心就好」、「開寶馬如果還要擔心被撞之後跟對方討維修費或者擔心自己維修不起,那我建議你不要開了」、「基本上當你會有這種心態的時候,代表你跟他不合適,就像妳找了一個名模當老婆,卻整天害怕他跟哪個男星出軌一樣」,說明原Po既然已經買了車就放寬心開,如果真的會造成這麼大的心理壓力,那恐怕經濟能力並不允許養一台豪華車。
養ㄧ部BMW十年,費用可能超乎你想像。(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除了怕被碰傷,其實雙B車款光是保養和零件維修相對平價車款就已是一筆不小開銷,達人葉明德就曾在《地球黃金線》分享,以BMW 520d為例,撇除每年固定稅金外,持有10年每萬公里定期保養需花費約319,249元,輪胎每五萬公里更換需花費約168,168元,油錢以10年15萬公里計算需花費約253,125元。
BMW 520d空氣濾清器一個要價1995元。(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不過德哥也說,這些金額是以完全回到原廠維修保養來計算,但例如輪胎就很少有車主會回原廠作保養,若在外廠作保養和更換輪胎在工資方面可以省很多。但BMW零件本身還是有一定價位,例如空氣濾清器要價1,995元、機油濾心要價1,066元,都比ㄧ般平價車款要貴上近ㄧ倍,但德哥認為品質也比較高,不過德哥提醒,如果車輛還在原廠保固內,還是建議回原廠保養,以免影響保固相關權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買新機車廢掉全時點燈? 專家:攸關安全不可廢!

下一篇

內政部將修法堵上管委會的嘴 停車格裝充電樁不再看人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