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洗車可以準備哪些東西? 達人教你如何挑洗車神器

許多愛車人都會想要自己為愛車洗澡,但每次去洗車店看到店員的工具琳瑯滿目,一時之間要自行準備,還真有點不知所措,有網友就在PTT發文詢問,自己想去自助洗車,不考慮自行打蠟的情況下,「想問一下至少要準備哪些呢?水桶、海綿、小板凳、毛巾,上面是我大概想的」,另外原Po也想問洗車流程以及和技巧。
許多愛車的車主都會去自助洗車場清洗愛車。(圖片來源/ TVBS)
網友們也不吝嗇分享自己的洗車裝備,「洗車精、兩個水桶、洗車手套、擦車布」、「毛巾,幫自己和小幫手擦汗用的」、「海綿、擦車布、噴蠟,其他應該現場都有」,也有網友覺得還是要簡單打個蠟對漆面美化效果會比較好,「你不打臘跟沒洗差不多,不如工具省下來去美容店洗」、「建議至少用個噴蠟保護漆面」。
自助洗車達人艾倫建議海綿可以挑選有凹凸設計,顏色建議亮色系以便確認清潔狀況。(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而《地球黃金線》過去就曾有許多達人分享自助洗車的技巧以及可以準備哪些工具,自助洗車達人艾倫建議,洗車海綿可以挑選材質柔軟,且有做凹凸狀表面的設計,能夠增加將車上髒汙帶掉的面積。顏色則盡量選擇亮黃色而非深色色或黑色,原因在於輛黃色能夠清楚知道目前海綿的清潔狀況,想想若是用佈滿灰塵砂礫的海綿抹在車身,後果不堪設想。
新式噴蠟能以更簡單的方式為車漆增添光彩。(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另外如果想自己打蠟又不想消耗太多體力的話,艾倫建議可以使用液狀乳蠟配上海綿來打蠟,現在也有許多自助洗車店有提供打蠟氣動機出借,車主只需自行準備乾淨打蠟用海綿和蠟體就能輕鬆自助打蠟。另外還有一種新式噴蠟,只需噴在洗好的漆面隨著水珠一起擦乾即能達到拋亮車漆的效果,不過艾倫提醒這種噴蠟較適合近期已有打過蠟或是鍍膜的車輛使用效果才會比較顯著。
洗車沖水方式達人建議由上至下。(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至於洗車流程,達人Money錢毅建議,因為車子通常下半部較容易產生髒汙,以高壓水槍沖水可以由車頂開始沖,讓水自然向下流。灑上泡沫後以海綿清潔時也一樣,另外要沖洗鋁圈時記得要先將車輛靜置一小段時間等煞車碟盤冷卻,以免碟盤變形。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Skoda造車拼環保 甜菜、芒草通通拿來用

下一篇

天龍國哪個停車場最多豪車? 網笑:超跑都付900元停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