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白牌機車不如直上黃牌? 老司機:沒有這個最好別買

台灣身為世界上數一數二的機車大國,對於機車的需求始終不減,不過普通重型機車的價格卻是越來越高,甚至不少款式的開價都已經突破10萬大關,這也讓網友不經想問,是不是乾脆多加一點錢直上黃牌重機?有老司機網友回應,買之前最好先準備好停車位。

有名網友在PTT上發問「買機車是不是直接買黃牌比較好」,並且表示,黃牌跟白牌在難易度上差不多,黃牌馬力強又不用待轉。這番言論看似合理,但沒有得到太多網友支持,除了售價、還要多考重機駕照以及要支付更多的稅金等。
市場上有不少1X萬級距的黃牌車款。(圖片來源/ Hartford、Honda)
其中,最多人反駁「直上黃牌」的理由是停車位,「市區通勤一定白牌,停車簡單」·「買黃牌沒位置可以停」、「黃牌要停汽車停車格確定方便嗎?」、「如果有車位那乾脆直上汽車。」
Kymco KRV開價112,800元還比Hartford黃牌大羊Vita 300的98,000元還貴上3萬元。(圖片來源/ TVBS)
目前機車市場上,各大品牌如Kymco、SYM、Yamaha當中的旗艦白牌車款,KRV、DRG、SMAX開價都超過10萬元;Hartford則是有推出市場上最便宜的黃牌大羊Vita 300只要9.8萬,因此在售價上的確有「直上黃牌」的錯覺。

不過,想要操駕黃牌車輛,要先考取一般機車駕照滿一年,並且年滿20歲才能報考重機駕照。另外,《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92條第6項規定,250c.c.以上的黃、紅牌重機,行駛、停放比照小型車辦理,除了要停放一般汽車停車格外,允許停放機車的騎樓也沒辦法停放。
SYM Maxsym 400是黃牌單月銷售冠軍,但銷售量還是看不到白牌機車的銷售量。(圖片來源/ SYM)
因此,雖然白牌與黃牌或許可以在價錢上差距不多,又可以有著免待左的路權,但是在地狹人稠的台灣,白牌的便利度還是領先黃牌好幾條街,因此也可以在銷售報告中看出白牌車還是市場銷售最大宗,以7月機車銷售報告為例,黃牌車種單月銷量冠軍為SYM Maxsym 400拿下不過也只有309台,但其他白牌熱門車款單月銷量都是輕鬆破千台。

 

Total
5
Shares
上一篇

減配備或者少鑰匙 晶片短缺車廠出招因應

下一篇

間諜照/Genesis G90大改款 年底發表力拚S-Class、大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