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中古車水太深怕踩雷? 達人教戰選購撇步

許多人因為預算或是喜好特定世代車款原故會選擇購買中古車,但中古車因為買賣雙方對車輛資訊嚴重不對等的情形下,總給人一種「水很深」的感覺。日前,有網友在論壇Mobile 01上發文,表示自己購買中古車最怕買到里程數造假的車,想問其他網友都害怕踩到什麼樣的中古車地雷。
中古車最怕買到地雷,買回去要另外附上大筆維修金額。(圖片來源/ TVBS)
底下網友也回應,「看a車給b車」、「事故車以及類凶宅的凶車」、「漏水漏電之類的故障,很難查」,除了車況本身怕踩到地雷外,網友們也表示對於業務的話術相當困擾,舉凡不斷表達此車相當熱門現在不決定就沒了,或是電話訊息中約好要看的車,和實際到現場看的車不同台等,都是民眾普遍對購買中古車感到害怕的原因。
達人表示可以檢查引擎蓋下方的原廠貼紙是否還存在。(圖片來源/ TVBS)
看中古車的眉角和細節相當專業又繁瑣,一般人只能透過較為簡單的方式進行觀察,《地球黃金線》來賓Andy老爹就曾分享,看中古車時可以注意引擎蓋內側的原廠貼紙是否還在,如果沒有的話通常引擎蓋都是被更換過的,就有車頭曾受過撞擊的疑慮產生,另外也可以確認位在前檔玻璃或是擋火牆上的車身號碼是否與行照符合,避免買到「借屍還魂車」。
可以從方向盤磨損情況大約判斷該車使用程度。(圖片來源/ TVBS)
車況部分,除了五油三水基本檢查少不了以外,若和原Po一樣害怕買到里程數造假的中古車,可以先透過監理服務App輸入車牌查詢該車最近兩次驗車時登記的里程數,若新登記里程數低於前一次登記里程數,APP上就會以紅字標示提醒此車里程數已經有異常。中古車達人小施則表示,可以看怡表上的里程數與車室內裝的新舊程度有無符合,若儀表上里程數不多,但卻發現駕駛座左側磨損嚴重、方向盤手握處都已被磨到光滑,明顯有高度使用痕跡,就能合理懷疑實際里程數不符。

除了引擎外變速箱也是花費相當大的零件,以自排車為例,小施表示,若發動後排入D檔發現要過3-5秒車輛才有前進動力,則變速箱內油壓機構已有漏油。另外R檔與D檔之間切換時有明顯金屬撞擊聲,也是變速箱故障前兆,如果能上路試駕也可以感受一下行進間檔位變換時是否有明顯頓挫感,如果以上症狀都很輕為甚至沒有,那麼該車變速箱狀況就可過關。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租YouBike千萬別選這台 網友:今天才知道有這條潛規則

下一篇

減配備或者少鑰匙 晶片短缺車廠出招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