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速高速公路要沒了? 德國Autobahn可能將開始測速!

德國近日正在進行大選,而其中偏左派的環境保護主義政黨《綠黨》,提出了一項建議會讓德國許多汽車大廠的高階主管臉色發白,那就是將在Autobahn上面開始限速,這條全球知名的無限速高速公路上雖然還是有部分區段設有速限,但其無限速的路段佔了大多數,不只是德國人在高速公路上開的飛快,全球也有很多車迷到德國的高速公路上體驗速度快感,但這個享受很可能即將消失,而一切的原因也都跟環保有關。
雖然在Autobahn上面很多路段都是無限速,但是事故率卻依舊很低,就是因為他們有著很好的駕駛習慣。(圖片來源/ YEG Driving School - Edmonton)
在德國Autobhan上面其實有著建議限速,也就是時速130km/h,而某些有速限的路段基本上也是這個上限,不過現在綠黨提出了一個建議是在全部的高速公路都限制130km/h的行車速度上限,意味著大家無法在Autobham上面享受車輛的極速快感,根據過去的資料顯示在德國高速公路上大家的平均速度約是142km/h,也因為他們駕駛的用路習慣非常良好,因此即便沒有限速依舊擁有很低的事故率,不過這一切卻會因為不夠環保而被抵制,因為車輛在極速的狀況不只是燃油的耗費會更不具效率,同時輪胎的消耗也會增大,另外在噪音的影響上面也會加劇,現在德國的汽車大廠認為限速這扼殺了德國汽車產業。

賓士母公司戴姆勒的董事會主席Ola Källenius在今年的慕尼黑車展上表示:「不論你來自世界的哪個地方,一想到德國你就會想到『Autobahn』,因為消費者認為德國的汽車必須要做的很好才可以承受這麼高的速度,所以在心理上它變成了一種認可,為什麼我們現在要輕率地放棄它?」。不只是賓士如此認為,Audi的技術開發部門高階主管同樣也反對這項政策。而這也不是第一次有這個提議,早在2019年的時候就已經在德國議會當中有法案提出要限制Autobahn的最高限速,但當時被否決了,而這次又掀起了討論可能也是因為節能環保又更被重視。
有許多人都會在Autobahn上面測試車輛極速,甚至會有車迷特別去德國體驗Autobahn帶來的快感。(圖片來源/ TopSpeedGermany)
不過也有人認為在未來隨著汽車市場轉向電動汽車之後會有更多的變化,很大一部份原因是自動化的科技將會造成駕駛行為的改變,整個問題將不會在Autobahn的限速有多少,因為到時候也不會有這麼多人想要無限速的高速公路,而目前環保因素是綠黨認為Autobahn應該限速的原因,但是根據德國的研究顯示如果限速130km/h的話,二氧化碳排放輛只會減少4.9%,也就是190萬噸,但這個數字只是德國單個燃煤發電廠排放量的很小一部份,雖然現在會不會設下速限還是個問號,但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這不是不可能的事,沒去享受過Autobahn無限速魅力的車迷在未來可能也沒機會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操控.顏值唱作俱佳 新駒上陣熱血落地改 地球黃金線 20210927 (完整版) Toyota GR Yaris.VW Arteon Shooting Brake

下一篇

福斯柴油門還有後續? 歐盟法律顧問發現疑似還有另款控制排污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