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懷疑!你就是天線寶寶 網紅實測:車鑰匙對著腦門有效拉長控制距離

你應該有這樣的經驗,在停車場停妥車後哼著歌走向賣場,到入口前忽然一怔心想:ㄟ…車鎖了沒啊?回過頭去按一按鑰匙,Errr…好像沒反應,顯然你已經走得太遠了。這時,你只得多走幾步路靠近愛車一點,好讓遙控鑰匙感應得到,再不然,懶得走的話,有個妙招或許值得你試試。
下車後走遠了才發覺好像沒鎖車,下次將鑰匙對著腦門按按看。(圖片來源/ 擷取自Nissan)
拿出車鑰匙指著腦門,並將方向對準愛車,那麼你將不必多走好…幾步路,就可輕鬆把車門鎖上。這意味著,車鑰匙透過你的身體可以把控制距離拉得更遠!這不是說你有什麼特異功能,更不是胡謅八道的都市傳說,而是一個經得起實證的物理現象。為要印證這現象的真假,很有實驗精神的國外YT網紅Kyle Hill從沙發上彈起,以流言終結者姿態展開測試!
這不是都會傳說,類似實驗其實已有不少人已驗證過。(圖片來源/ 擷取自Youtube)
他把車趴在停車場,下車後離開車輛到車鑰匙遙控不到的距離,然後拿出鑰匙指著頭殼且目標向著車子。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鑰匙果真能夠控制車輛上/解鎖,接著他還拿出一罐裝滿水的水壺做相同測試,結果,水壺不但不是遠距遙控的屏障,反而更強化控制效果。何解呢?!Kyle Hill嘗試用大眾聽得懂的科學原理來解釋,認為車鑰匙發出的波進入身體後可增加振幅,因為體內的介質讓無線電波高度增加了兩倍,使得遙控距離比原先要來得遠,你可以把自己想作是立著的天線,有了天線加持,遙控強度當然比原先要好。同樣的,透過裝滿水的水壺本身作為介質共振器並形成更強的電波,神奇地讓有效距離更多。實驗證實,用人體當做加強電波的天線真是可行,因此,別懷疑,你自己就是天線寶寶,下次趴好車時別忘了在女友面前秀一下你的特異功能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光一套胎皮就要22萬!這輛車生人勿近 路上遇到離它遠一點

下一篇

電動大羊Super Soco CT-3發表 最遠台北騎到彰化免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