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買菜摩托車上面都是毛? 雷尼:這是甜蜜的負擔

許多人都會以機車作為短途代步或是上市場買菜的交通工具,也因為只是買菜用途,有時便會疏於照顧保養。這次達人雷尼帶來太座的6年只騎10,000公里左右的買菜車來到《地球黃金線》,分享有一定車齡里程數卻不高的機車該如何保養,主持人蘇宗怡看到進氣口上都是狗毛,平常有在養狗的雷尼也好氣又好笑地表示:「這是個甜蜜的負擔」。
雷尼表示,若皮帶盤磨損範圍較接近中心圓,就表示車主平時騎乘速度並不快。(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首先因為雷尼嫂的買菜車都停放在室外環境避震器都已出現生鏽現象,輪胎也已經老化可能導致抓地力不足,雷尼表示這些都是需要先更換的項目。至於動力系統方面,雖然雷尼嫂因為是買菜用途的關係,從皮帶張力盤的磨損情況來看,應該都是以較低時速行駛,因此傳動各部件都還算堪用。
普利珠的磨損情況也要注意。(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不過雷尼也提醒如果是比較有在騎快的車友,要多注意後皮帶張力離合器內部驅動蹄片的彈簧可能會有疲乏的狀況,將導致加速變得越來越慢,另外也要注意張力盤內普利珠的磨損情況,如果普利珠磨損較嚴重時,加速可能會出現異音,傳動皮帶也要檢查兩側是否已磨出白色尼龍,如果發現就要趕快更換。
雷尼嫂買菜車外蓋進氣口堵滿了狗毛。(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至於一開始提到因為雷尼家中有養狗的關係,造成負責機車引擎冷卻的進風口都堵滿狗毛,連帶進氣濾芯也都有少許狗毛,除了影響引擎散熱外,堵塞的空氣濾芯也影響到進氣效率,雷尼指著偏白的火星塞表示:「這就是進氣量不足導致稀薄燃燒造成的」,建議每5,000公里請車行將車況巡一遍,順便將這些堵塞物清除,避免這「甜蜜的負擔」變得越加沈重。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Honda決定放CR-V大哥撒野! Passport TrailSport亮相

下一篇

Lotus電動底盤曝光! 最大馬力872匹對性能毫不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