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隱形殺手! 網友訐譙:痛到直接飆淚

肉包鐵的機車族在馬路上一直有著較高的受傷風險,而且還不止行駛中有危險,就連停車也要非常注意安全。臉書社團中,就有網友發問,「有多少人被這個『暗器』傷過?」這篇文也引來不少受害人留言表示,「踢下去會流出男兒淚」、「隱形殺手」、「痛到直接罵髒話」
有網友發問「多少人被『暗器』所傷」。(圖片來源/擷取自《爆廢公社》)
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問,「有多少人被這個暗器偷襲過,當下真的痛到眼淚噴出來」並附上一張機車後座飛旋踏板的圖片,引來超多心有戚戚焉的網友回覆,「痛到想炸掉那台車」、「每踢到一次就一大片黑青,痛到想把那隻踢斷」、「瞬間真的痛到爆」
不少人更是分享自己被飛旋踏板弄傷的經驗。(圖片來源/擷取自《爆廢公社》)
讓眾網友掀起眾怒的「暗器」就是機車的飛旋踏板,現今新款機車幾乎都有此設計,目的是為了讓後座乘客的腳有個支撐點,提升乘坐的舒適性,不過這也導致不少在前座的駕駛,停妥車輛後,忘記將飛旋踏板收起來,再加上台灣的停車格又相當擁擠,很容易造成鄰車停車後小腿撞上飛旋踏板。
現今新出廠機車都會附上飛旋踏板。(圖片來源/擷取自《爆廢公社》)
還有網友回覆如果遭到「暗器」攻擊時該怎麼採取法律途徑,「打電話報警請警察到現場開立事故聯單」、「因此受傷這可以告的,過去有不少案例」

騎士千萬不要以為飛旋踏板沒收好,造成其他用路人受傷不用負責任。飛旋踏板屬於機車車體的一部分,像是過去有判例,一名婦人騎士在會車時遭到鄰車踩發桿劃傷,婦人提告過失傷害,最終判賠26萬還要拘役40天。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這款輪胎免打氣不怕爆胎! 米其林最新科技預計2024年登場

下一篇

和唐老大合照完差點沒命! F1車手Lewis Hamilton幸運躲過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