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輪胎免打氣不怕爆胎! 米其林最新科技預計2024年登場

橡膠充氣輪胎發明的時間已經快要兩百年了,在這中間都沒有人敢嘗試重新研發出不同的輪胎形式,畢竟這將會是一個漫長而且具有挑戰性的過程,雖然說輪胎的用料以及胎紋每年都有更精進,但是依舊還是採用充氣的方式,因此來自法國的輪胎大廠米其林率先站了出來,他們在今年的IAA慕尼黑車展上展演了最新的免充氣輪胎「Uptis」,並且開放民眾體驗,根據體驗過的民眾表示這款輪胎跟一般的充氣式輪胎毫無差別,在車內你完全不知道自己使用的是哪一種輪胎。
因為輪胎是採用免充氣的設計,因次如果碰到釘子也不怕被刺破,安全性更高。(圖片來源/ 米其林)
其實這款「Uptis」免充氣輪胎在2019年的時候就已經推出,這是一款比起充氣式輪胎還要更方便而且更高效率的產品,在不用充氣的狀況下就不會發生爆胎的意外事故,因此也更可靠性更高,同時車主也不用監控現在的胎壓狀況,在耐用度表現方面也會更好,目前米其林已經與通用汽車達成合作協議,預計將會在2024年之前把這款輪胎運用在一般的乘用車上面,消費者將很快就可以享有這個最新的輪胎科技。
充氣式的輪胎已經使用了將近兩百年,免充氣的設計將會更環保且耐用度更好。(圖片來源/ 米其林)
在這次的IAA慕尼黑車展上是「Uptis」免充氣輪胎的第一次公開展示,當然也是第一次讓一般民眾體驗,這款輪胎被裝載在電動Mini上頭,而官方表示這類免充氣式輪胎最大的挑戰就是設計的跟一般充氣式輪胎一樣靈活,並且在任何地形上都提供平穩舒適的體驗,不過「Uptis」做到了這點,而且體驗的民眾都表示跟一般的輪胎沒有太多差別。
「Uptis」最大的挑戰就是在任何地形都保有與過去充氣式輪胎相同的舒適度以及靈活性。(圖片來源/ 米其林)
米其林同時也在這次的Uptis體驗會當中強調了他們未來的理念,他們將會強調「4R戰略」,這4R代表著「Reduce減少、Reuse再利用、Recycle回收、Renew更新」,而Uptis只是這個戰略的第一步,未來到了2050年的時候,該品牌所有輪胎都會是可回收再利用的產品,同時也為地球環保永續盡一份心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與另一半共用車觀念差很大怎麼辦? 網:只能花錢了事!

下一篇

機車族隱形殺手! 網友訐譙:痛到直接飆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