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牛坑改叫水車坑? Ford Ranger只是想沾個水沒打算都泡下去

位在新北市林口的水牛坑,由於景色特殊地形挑戰,除了是拍照好去處,也是不少車友挑戰越野突破自我的理想場地。這裡面積不算大,雖然有幾個地點還是需要技術,但基本上難度不高。再加上交通方便,後頭就是西濱快速道路,一下子就能接上62快速道路回到台北,因此的確很適合熟悉車輛性能或新手體驗。
越野玩到一頭栽進水坑裡,最後只好出動怪手救援。(圖片來源/ 網路翻攝)
但這可不代表在水牛坑裡開車就萬無一失,特別是大雨過後滿地積水,凹凸不平的地面狀況,假如不熟悉環境,很容易就會一頭栽進陷阱裡面。別不信,因為才一輛Ford Ranger掉進水坑裡,雖然沒有慘遭滅頂,不過整個車頭大半都進去了,恐怕凶多吉少囉。

原來是一對父子駕駛著Ford Ranger到水牛坑練車,結果一不小心,車頭就栽進了頗有深度的水坑裡面受困。雖然整個車頭甚至大半前座都泡在水里,但好在車內人員可以順利逃脫,因此萬幸並無傷亡。只是那輛Ranger可就沒那麼好運了,不僅整套動力系統、電機系統、傳動系統大概都無法倖免,就連內裝都需要重新整理才行。誰都沒想到,在水牛坑也能開出一輛泡水車吧?
打開車門後水嘩嘩地流,整輛車注定變成泡水事故車啦。(圖片來源/ 網路翻攝)
在挑戰越野駕駛的時候,即使現在的新車性能愈來愈強大,但最重要的基本功絕對不能放下,那就是:下車察看。不確定前方地形發展?下車。不確定水坑深度?下車。不確定路幅寬度是否足夠?下車。只要想著「應該可以」、「好像可以」,那就一律當成「不可以」,然後下車確認。如此一來就減少許多風險。

有人或許會問,下車之後發現人過不去,但搞不好車子可以過去啊?對越野老手來說自然有他的一套判斷經驗,越野新手的話,你連人都過不去的地方,最好還是別折騰車子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李易懷念龍劭華開MX-5載他兜風 龍哥生前最愛經典老車

下一篇

太陽能露營車挑戰歐遊3000KM 網嗨:中秋連假用來環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