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代Golf GTI落地改 葛蘭特:能改的都改了

買新車就想改裝的車主非常多,購買性能車更是讓人迫不及待「落地改」,《地球黃金線》這次找來7月第一批交車的8代Volkswagen Golf GTI,車主為了之後要參加麗寶賽道走行會進行一系列改裝,達人葛蘭特在介紹前形容:「這台車目前能改的都改了」。
 由於ECU尚未破解,車主在引擎部分僅改了鈦合金集氣罩。(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一談到Golf GTI的改裝不免讓人想到,引擎這次又改到多少匹馬力?不過很可惜,因為現在新車電控系統相當多,ECU電腦控管範圍甚廣,目前還沒有廠家破解成功,車主目前僅針對進氣部分更換鈦合金集氣箱,其餘部分保持原廠動力設定。
EA888引擎前後兩代比較。(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不過其實8代GTI的引擎比起上一代GTI有著許多改良,雖然同樣都是代號EA888福斯名機,不過8代GTI在透過加入無段可變揚程系統、米勒循環燃燒、出風量更大的Garrettj渦輪等技術,將馬力提升至245匹,葛蘭特補充,這代引擎將油底殼改為鑄鐵材質,相較於7代GTI的塑料材質更具散熱及防碰撞的功能。
 輪圈採用BBS LM 20吋鋁圈。(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走到車側,主持人蘇宗怡一眼就認出她最熟悉的BBS改裝鋁圈,車主選擇20吋的BBS LM鋁圈,重量與原廠19吋鋁圈相當,配上車內兩張Recaro賽車椅較原廠座椅減輕了15公斤,在輕量化部分也下足功夫。
 車內兩張座椅改成Recaro賽車桶型座椅。(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車主也因應下賽道的需求將原本的DCC電子懸吊改裝成KW Clubsport魚眼式上座避震器,葛蘭特認為,原廠DCC電子懸吊其實在日常使用有著不錯的舒適性與操控性,若非有如下賽道之類的激烈操駕需求,不妨先享受一下原廠電子懸吊的感受。
 
賽道駕駛最重要的煞車,車主也改了Alcon前六後四卡鉗,蘇宗怡則發現後輪除了四活塞卡鉗外,還多了一組小的卡鉗,葛蘭特表示,這是電子手煞車專屬的卡鉗,由於改裝卡鉗與原廠電子手煞並不相容,通常配備電子手煞的車型改裝後卡鉗都必須加裝此配備。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Corolla Altis升級全速域ACC 新年式規配悄悄上架

下一篇

每個月窮到剩2千過活還是要租豪車 誰敢說比他更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