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依賴導致影響交通的汽車配備? 網:一直看這個會出事

汽車上的科技輔助配備日新月異,許多人可能都忘了甚至根本沒經歷過,其實開車的基本就只有方向盤、油門、煞車跟照後鏡而已,有網友在PTT發文,他覺得現在車上輔助配備雖然方便,但有些駕駛過度依賴的情況下,反而會造成危險,想問網友覺得有哪些過度依賴反而會影響駕駛的配備。
 盲點偵測系統有助於提升變換車道安全性。(圖片來源/ TVBS)
原PO舉例如 ACC、導航、盲點偵測等,並分別抱怨了一下這三類過度依賴配備的駕駛,「那些ACC可以用到導致車禍的,請評估一下自己的駕照要不要寄給車廠,反正是車廠電腦在開車,你駕照我看丟了也沒差」、「麻煩關心一下導航路徑的路線你敢不敢開,如果不敢,起碼學會讓車,跟在別人後面總會吧?」、「沒把盲點當一回事、你買車要盲點幹嘛啦?」。
 
底下留言網友舉出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配備,「騎車超容易被導航爛咖嚇死」、「不能理解為什麼現在都改自發光儀表板」、「ADAS會讓三寶車禍越來越多而已,因為根本沒在看路」,不過似乎導航被提到的次數有些偏高,有人覺得導航的語音導引不夠人性化,「導航突然一句向右轉,仔細一看明明還有400公尺,是想害誰?」
 配有自發光儀表板卻沒有自動頭燈的車輛駕駛很容易在夜間忘記開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導航對於實際道路號誌不見得每個路口資料都齊全,有時會指引以違規方式前進,類似的交通意外確實層出不窮,駕駛人在參考導航路線時,應隨時注意車前路況及號誌,避免意外發生。
 
也有網友認為,工具本身並沒有錯,它們的功能確實是幫助行車更加便利,還是駕駛本身偏差的行為和觀念才會導致交通意外或妨礙其他用路人。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討人厭駕駛壞習慣大集合! 網笑回:「停紅燈手放在副駕大腿上」

下一篇

價值破億的布加迪Divo首撞! 竟然是車主路邊停車發生低級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