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自製噴射腳踏車時速飆破133公里! 引擎動力大到要列管

台南日前出現改裝噴射腳踏車,車主將有著100磅推力的遙控噴射飛機引擎安裝上腳踏車,讓腳踏車的極速達133km/h,這顆引擎的火力已經臨界管制範圍,而且警方表示,噴射腳踏車將被視為拼裝車,依法可以沒入並開出3,600元至10,800元罰單。

來自台南一名男子,日前在網路PO出一台,搭載著噴射引擎的改裝腳踏車,最高時速來到133km/h,在網路上引來熱議,還有人稱他是台南「鋼鐵人」。不過這台噴射腳踏車可不只裝上噴射引擎就好,首先這顆從遙控飛機移植過來的噴射引擎,推力高達45公斤,根據《一般爆竹煙火型式認可及個別認可作業辦法》,只要動力再大一點就將被視為軍火。
這顆噴射引擎動力來到《一般爆竹煙火型式認可及個別認可作業辦法》對於噴射引擎的臨界點。(圖片來源/ KingTech)
這顆遙控飛機引擎來自台灣東高新機械,代號K450G4+,重量4公斤,轉速極限來到90,000rpm,最大推力為法定極限的45公斤(99磅),定價5,950美元(約16.4萬新台幣)。

有著強大動力支撐,還需要其他硬體的配合,腳踏車車體為全碳纖維材質,輪胎強度胎壓也能達到175psi,最後噴射引擎擺放的角度也要上翹,因為這樣引擎做動時會產生下壓力,讓車體更加穩固。
腳踏車車身採用碳纖維車體,除了輕量化外也倚靠高強度車身配合噴射引擎的推動力。(圖片來源/ 王威達提供)
不少網友看到噴射腳踏車都好奇得問,「噴射引擎工作溫度超高,屁股不會燙傷嗎?」對此,車主在臉書提到,噴射引擎的前方為進氣端感受不到溫度,噴射處的尾端才會感受到約1,000度的高溫。
車主王威達表示將會挑戰噴射腳踏車極速的世界紀錄。(圖片來源/ 王威達提供)
另外,車主也表示,這次測出時速133km/是因為油箱太小,以及沒有更長、更安全的直線路段,不然還可以將極速再向上推高。目前噴射腳踏車的世界紀錄是採用火箭噴射動力,極速達333km/h。

儘管車主對於噴射腳踏車相當感興趣,但台南市交通大隊表示,「機慢車若加裝輔助引擎或馬達,將依汽車的拼裝車處理」,拼裝車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2條第1項第2款,除開出新台幣3,600元至10,800元罰鍰外,還可依同條第2項將該車輛沒入。

 

Total
9
Shares
上一篇

BMW本月促銷很給力! 指定車型60期零利率再送一年乙式險

下一篇

Enyaq跑旅原型車現身 Škoda:超夯級距我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