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rham在路上根本看不到? 網:後照鏡要調好啦!

英國手工跑車廠Caterham打造的Caterham 7,是一款以機械極簡化、輕量化為概念所打造出的小跑車。該車自1973年問世,產品週期已近50年之久,由於採用半裸式前輪與無車頂設計,開在路上相當吸睛,不過,因車體小巧、且整體高度幾乎只有一般車的一半,就有網友反應,在路上難以發現它的存在。
無車頂與半裸式前輪設計是Caterham的最大特色。(圖片來源/ Caterham)
原PO似乎不是抱著賞車的心情,而是說明一開始在後照鏡根本沒有看到這台車,直到Caterham超車後才驚覺發現它的存在,讓原PO不禁覺得,這麼小又低的車在擁擠的台灣道路上行駛,不會因為太容易跑進其他駕駛視野死角,而造成危險嗎?
 
其他網友們則大多認為,既然這輛車能夠在世界各地包含台灣領牌上路,代表它的車身規範有達到一定標準,而仔細觀察前後左右來車本來就是用路人的責任;「都能掛牌了當然沒問題」、「有問題的是人民素質,而不是禁止特定車種」、「哪裡死角?三寶的眼睛嗎?」,顯示網友們對於台灣散漫的駕駛習慣相當不滿。
 《黃金駕訓班》影片教導正確駕駛坐姿以及後視鏡調整方式。(圖片來源/地球黃金線)
也有網友分析,原PO一開始沒有看到後方的Caterham,可能是後照鏡的調整方式錯誤,而《黃金試車組》影片就示範了車輛後照鏡的調整方法。車內後視鏡需調整到能反射到整個後窗即可,不需刻意轉右去延伸右方路況視野;左側車外後視鏡建議鏡面中的地面佔約1/2、地面以上(天空)佔約1/2。

鏡面左右調整建議車身只需佔鏡面右側約1/4-1/5左右,讓駕駛人能掌握車身與外界的相對距離,讓鏡面反射更多的左側路況;右鏡面調整建議可讓車身出現大約1/4,以免身體移動時無法掌握車身位置。至於鏡面上下部分比例建議為地面佔2/3、天空佔1/3,減少地面視線死角,但不論是調整車內或車外後視鏡,都應先調整出正確駕駛坐姿後方可進行,以免坐姿改變後造成視線角度偏差。

《黃金駕訓班》教你正確後照鏡調整方式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車觸控操作越來越多 老司機:還是愛實體按鍵

下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晶片短缺.配備升級 新車價格漲價模式啟動 地球黃金線 20210906 (完整版) VW GOLF.SUZUKI JIM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