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要停產新車就出來! Morgan秀出新版三輪車3 Wheeler預告明年回歸

差不多上個禮拜的事情,專門製造復古風格車款的品牌Morgan釋出一支影片,宣告從2011年推出至今的獨特3輪車款3 Wheeler正式停產,影片內容是最後一輛3 Wheeler P101 Edition生產過程,等完工交車後,就算是這代3 Wheeler終結之時。雖然原廠已經表明會讓該車系回歸,但還是難免讓車迷心中有著淡淡地惆悵。然而這個情緒都還來不及醞釀完成,Morgan就閃電公布下一代3 Wheeler的偽裝測試車!把眼淚給還來!
新世代Morgan 3 Wheeler靈感將來自於早期噴射戰鬥機,從螺旋槳進步到噴射引擎,可說是明顯世代更迭吧?(圖片來源/ Morgan)
從外觀上來看,新世代3 Wheeler可能會面臨車迷更加嚴峻的挑戰,雖然大部分的設計概念都繼承下來,但還是缺少了一些。比如說,原本車頭外露的雙V引擎就不再展現在外,甚至連點縫隙都不給瞧。會有這樣的改變,或許與換用Ford的3缸引擎有關,當引擎造型本身不再特殊,也就失去外露的意義和價值。
動力將換成Ford的三缸引擎,以滿足排放法規要求。(圖片來源/ Morgan)
不過懸吊系統或者是部分鋼構仍採外露設計,因此仍舊一眼便可認出與上一代3 Wheeler之間的關係。至於會更換引擎,是因為原本所使用的Harley-Davidson引擎已經無法滿足現行環保法規,但比較令人訝異的是Morgan並沒有打算趁著這個機會導入純電動力系統,以3 Wheeler先前僅80匹馬力的輸出,更換純電系統不僅能夠一舉解決未來內燃機會碰到的排放困境,動力也能夠獲得明顯提升,同時對續航力也沒有太大影響。

Morgan表示,這輛新世代3 Wheeler僅為開發原型,目前正在進行耐用度測試。上一代3 Wheeler設計靈感來自於早期螺旋槳戰鬥機,新車則有所改變,將會導入來自早期噴射戰鬥機的元素…這應該也算是進化吧?內裝並沒有清晰照片,但還是可以看出仍採並排雙座設定。至於新車到底什麼時候會有消息,Morgan並沒有透露,不過既然測試車輛已經上路,應該可以期待這兩年現身。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能在海上開的超跑! VonMercier Arosa或許該叫超船?

下一篇

試駕/新世代Octavia旅行車金門搶先試 老塔車主:換就對了!黃金試車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