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海上開的超跑! VonMercier Arosa或許該叫超船?

車廠總是不斷嘗試新造型和新設計,但基本上萬變不離其宗,因為汽車必需要在陸地上跑,而且需要符合特定用途、相關法規,還得考量風阻以及結構強度等複雜因素,所以除了一些真的很概念的概念車,不管再前衛的造型至少都還能看出個車樣。但或許讓氣墊船製造商來設計車輛,會有截然不同的洞見?VonMercier所推出有點新的Arosa就很難讓人第一時間和汽車聯想在一起。
外型的確可以讓人聯想到部分超跑特徵,但整體來說還是更接近快艇。(圖片來源/ VonMercier)
為什麼說「有點新」,因為整個點子其實早在2014年就已經出現過,甚至數度反覆曝光,只不過一直未能達到量產標準。但在開發過程中仍有持續進步,讓這輛敞篷氣墊「超跑」更加接近現實世界。至於最新版本看上去著實狂野,第一時間會讓人聯想到Volkswagen在2013年曾經發表過的超低油耗車XL1,極為流線的輪廓,彷彿能破開空氣,或是水面。

VonMercier聲稱這是史上操控性能最好的氣墊船,搭載專利控制系統讓船身可以迅速移動…等等,乾脆不裝了?Arosa本質上就是一輛能夠在陸地上跑的氣墊船,這有點像是飛天車的概念,到目前為止所謂飛天車,幾乎都只是可以在馬路上行駛的飛機,和真正的汽車有著絕對性差異。Arosa也是,在設計初始就是優先考量水上性能,在以此為基礎加入道路移動能力。
雖然性能不算出眾,但海陸兩用的特性還是很厲害的。(圖片來源/ VonMercier)
所以Arosa有著類似超跑的凶猛外觀,但真正身份應該算是「超船」,說超船好像又有點不把高速快艇放在眼裡,不如就叫「超氣墊船」?好在Arosa道路表現也不算太糟糕,動力採用3組電動馬達,負責帶動具備風扇作用的「輪圈」,原廠並未透露相關性能規格,但聲稱可以在64km/h的車速下,擁有接近200公里的續航表現。這已經足以和部分都會電動小車一較高下,至於其他更加成熟的電動車產品?有種下水單挑啊!

VonMercier只打算製造60艘Arosa,起跳價75,000美元,約合新台幣207萬元。不管是以性能表現或實用性而言,Arosa都不能算是頂尖,不過…去哪找一輛長相這麼突出,還能夠像氣墊船一樣到處趴趴造的機器?

 

 

 
Total
2
Shares
上一篇

這也是Wagon? Suzuki Wagon R Smile搭配滑門別有風味

下一篇

才說要停產新車就出來! Morgan秀出新版三輪車3 Wheeler預告明年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