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東西別亂撿 男星撿停車幣一投:乾脆住下來好了

雖然現在許多新式的停車場都改採用無卡車牌辨識的方式進出,但有些舊式的停車場依然是採用傳統的停車票卡,而通常停車票卡型態約一個50元硬幣大小,時常都會有人遺失,有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社團發出照片,照片中繳費機顯示停車費用高達27960元,讓他直呼:「還是乾脆住下來吧……」。

不過比起停車費用,眼尖的網友更注意到的是po文者,竟然是出身於《超級星光大道》的歌手賴銘偉!記者私訊該臉書帳號也得到證實確實是歌手賴銘偉本人的私人臉書帳號,賴銘偉在文中表示這個停車票卡是他在停車場撿到的,也許是賴銘偉本身也是廣澤宮宮主的身分,具有宗教色彩,網友開玩笑回應:「這個月別亂撿,說不定是什麼的費用」、「農曆七月不要亂撿東西」。
歌手賴銘偉很常用私人臉書帳號在社團po文分享觀察到的趣事。(圖片來源/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賴銘偉也表示該停車票卡的車主並沒有出現,自己拍完照後也將停車卡放回原位,判斷應該是已經報遺失的票卡被他撿到,網友的回應似乎也同意這樣的看法,「這個應該已經掛失了,遺失的幣就一直計算下去」、「應該是掛失了吧,掛失繳一整天再加工本費的樣子」、「有可能就只是弄丟所以沒繳費或是偷偷跟車出去沒繳吧」,否則如此高昂的停車費用,真的如賴銘偉在po文所說的,不如讓車子「住」在這裡算了。
停車幣通常只有50元硬幣大小,一不小心保管就很可能遺失。(圖片來源/TVBS)
還有網友好奇提問,「如果說幣不見,付工本費100塊,謊報進場時間,停車場會發現嗎?」,其他網友解答:「基本上會抓到,就算沒有進場車牌紀錄,從還沒出廠的幣就可以知道你大概是什麼時候進場的」、「不見除了工本費,一般都是直接加24小時(每日上限)的費用」,建議民眾切勿心存僥倖欺騙。不過根據交通部《路外停車場租用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不得記載事項》相關規定,業者也需要事先註明票卡遺失的收取費用,不得貿然收取不合理的懲罰性費用,否則將違反公平合理原則,消費者都可向消保官申訴。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什麼高級車最低調? 網推這牌:年輕人絕對沒看過

下一篇

2022年式保時捷Taycan多方升級 車輛更智能!色彩更繽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