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願意把車借給誰? 網友妙回:借這種人可無痛升級

很多喜歡將愛車擬人化的人,都會稱呼自己的車為小老婆、小老公,但畢竟車子的本質還是交通工具,或多或少還是會遇到活生生的人,想要借用車子臨時代步,而人與人之間有親疏遠近,該怎麼決定和自己多親密的人可以借車,每個人心中的那把尺都不太一樣。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詢問網友如果是自己的車,大家會願意借給誰或讓誰開?原po大致給了幾個選項,分別為1.家人、2.男/女朋友、3.朋友、4.朋友的朋友、5.都不借、6.其他,而原po也想聽看看為何想借跟不想借的原因。大部分的網友能接受的底線大概到前三項,也就是家人、情人跟朋友,「機車比較熟的一兩個朋友會借,汽車相同,長輩則要看品性」、「機車要借人的話,我只會借交情好又騎的穩的,汽車同理」、「以前會借朋友現在不會,只借家人跟女友,朋友你永遠出事了才會出現真面目」,還有網友打趣表示:「有錢的朋友可以借,反正摔了他直接幫你無痛升級。」
不少網友認為,機車相對駕駛門檻低,出現意外的財損較低,是比較願意出借的交通工具。(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立場更保守的網友表示,借機車的話可以,但汽車絕對不借,原因是機車一般頂多是短途代步,而且駕駛門檻低,汽車則無論品牌都是相對價值較為貴重的物品,而且需要較高的駕駛門檻和道路經驗,發生意外時也會造成比較大的財務損失,值得注意的是若是年份較新,有保車體險的車輛,通常會有駕駛人限制,如果把車子借給4等親以外的人,不幸造成車體損傷的話,保險公司雖然還是會理賠,但事後保險公司會向肇事的駕駛人代位求償,如果不希望因代位求償而造成彼此嫌隙,就需要加保「車體許可使用免追償」的車體險附約,其餘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險的部分,基本上只要是經過車主同意用車的駕駛人,都可直接受到保障,不會另行追償。
新聞時常出現借用朋友車輛出門,結果因各種原因造成車禍的事件發生。(圖片來源/TVBS)
前段所述的情況,相信每個人都不願意遇到,畢竟有處理過車禍理賠事宜的人,都知道這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即使有投保相關保險,出險之後的保費增加,以及追加保險項目,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更重要的是,極有可能影響借車與出借人之間的感情,尤其是非血緣關係的朋友,為此撕破臉的更是時有耳聞,有網友就表示:「家人可以借,朋友不建議,之前車借朋友開吃過悶虧,十之八九沒好事」,甚至做出結論,反正車借別人就要做好就算撞到自賠也要修的打算,還有相關法律責任。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ord提點五大聰明出行撇步 微解封自駕安全沒問題

下一篇

從飛船技術到豪華汽車 一世紀傳奇Mercedes-Maybach 地球黃金線 20210824 (完整版) Mercedes-Maybach S 580.Mercedes-Maybach G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