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預告推出自駕車晶片 不甩晶片慌最快2022北京冬奧啟用

中國科技巨擘百度在今年的「百度世界大會 2021」上宣布「崑崙芯2」晶片已經量產,這塊晶片是他們自主研發,並且採用七奈米製程的第二代百度崑崙AI晶片,更重要的是這塊晶片未來將會著眼於自動駕駛的應用,並且在智慧交通的研發上提供更好的效率,而官方也預告使用這塊晶片所打造出來的自動駕駛科技最快將會在明年2022年於北京舉辦的冬季奧運會上開始使用,屆時各國的運動好手都將有機會搭乘到由這塊晶片所打造出來的自動駕駛車輛。
新一代晶片比上代性能提升了2~3倍之多。(圖片來源/ 百度)
百度在晶片的研發上已經有段時間,自2018年開始他們就已經宣布將自主研發AI晶片,這塊晶片將會命名為「崑崙」,到了2019年底就完成了崑崙一代AI晶片的研發,到了2020年底這塊晶片量產超過兩萬片,而接手的崑崙二代晶片已經在今年上半年完成量產作業,這塊晶片搭載百度自主研發第的二代XPU架構,相比前一代的性能提升了2~3倍之多,將會更適合雲端、邊緣運算,百度希望可以在自動駕駛、智慧交通方面有更多的應用。
崑崙二代晶片將會更適合用在自駕車輛使用。(圖片來源/ 百度)
而在今年初百度也宣布將與中國吉利汽車合作生產電動汽車,百度這邊將會提供軟體以及技術方面的支援,同時他們也與北汽汽車集團旗下的極狐汽車合作,預計在未來的三年內打造出一千輛的自動化計程車,據了解百度目前第一輛自動電動車已經在進行測試,在這輛車上裝有360度的攝影鏡頭以及多顆雷達,眼看2022年的冬季奧運也剩不到半年的時間,百度究竟可不可以在這短短的半年內完成測試達到可以真實上路的成績,讓各國前來的好手們體會到中國強大的科技實力呢?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orester更野更強悍! Wilderness越野車型即將現身

下一篇

A-Rod與珍妮佛羅培茲結不成婚 生日禮物保時捷直接拿回來自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