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違停嚴重是車位不足還是貪圖方便? 網掀多方論戰

台灣馬路上違停現象嚴重,很多人會把茅頭指向停車位數量不足,但也有人覺得明明附近有停車場,很多人卻因為只是要臨停一下馬上就走,常常貪圖方便於紅線違停,有網友在PTT以標題《其實政府已經實質上放棄處理違停問題了吧》發文表示他認為台灣的違停亂象已經行之有年,都不見政府有積極作為,讓他不禁感嘆政府是否已經放棄處理相關問題,貼文一出也引發鄉民網友持各種觀點進行論戰。
很多家長違停只為趕快接送到小孩,而不願在規定區域或停車場停好車再步行街送。(圖片來源/TVBS)
有一派網友贊同原PO看法,認為違停有時根本不是沒有停車位可停,而是懶得走這麼遠,有網友回應,「去國小放學時間看,100公尺就有一個停車場,有多少家長是停過去再來接小孩的?少之又少」,在台灣確實有許多學校門口,上放學時間擠滿了大批家長違停在紅線區,只為能盡快接送到小孩,卻造成後方交通大打結,贊同此觀點的網友也附和:「要店門口或是學校大門前有空的停車位,那根本是不可能的」、「對,就是懶」、「還看過車格明明就空的只因為要路邊停車懶得嚕進去就乾脆併排的」。
台灣在一些地區的停車位規劃不是那麼完善,例如一些老舊的公寓,通常都沒有設置停車場。(圖片來源/TVBS)
認為停車位不足的網友則表示,台灣確實在一些地區的停車位規劃不是那麼完善,例如一些老舊的公寓,通常都沒有設置停車場,且住家位置可能離捷運站或公車站有一大段距離,有網友反駁:「買車時就該規劃好停車位」,但許多地區是連想在附近花錢月租停車位都租不到,「如果某個地方長期有無法改善的違停狀況,顯然人們對於在該處停車有強大的需求,不從這個根本原因著手,專門只開罰單是無效的 」此派網友直白說道,不先處理停車位問題就要清零違停,那跟何不食肉糜有何兩樣?

還有一種「鴿派」網友發表感想,認為每個國家都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台灣就是地狹人稠的地方,停車規劃問題本來就難以達成各方都滿意,甚至開玩笑表示:「大概再等100年,人口基數變少後才能解決」。無論違停行為是有心還是無意,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規定,違規停車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避免跟荷包過不去,如此的行為應該還是要避免才是。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oyota「神車」不只塔利班愛 強悍可靠還能勝任運鈔車

下一篇

中油宣告汽油與柴油各降0.4與0.3元 反應國際油價創3個月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