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車廠KM誕生? 原來是Kia新logo

車廠更換logo絕對能算上大事,大多數情況下都會在維持原有設計理念和精神的前提之下,加入一些屬於新時代的元素。以前陣子才更換新廠徽的Volkswagen為例,從藍白立體變成黑白平面設計,但主要視覺並沒有太多變更。但Kia在今年1月時候推出的新logo,可大膽了許多,和原先的版本幾乎看不出太多關連,更使用比較前衛的手法。雖然看起來帥氣不少,但後遺症卻在之後慢慢顯現。
不過設計已經推出,現在想反悔也來不及。(圖片來源/ Kia)
什麼後遺症?換個廠徽logo還能有後遺症?別忘記,車廠的logo可是肩負起品牌形象的重責大任。然而發表到現在,Kia的新廠徽仍然會被誤認。對於初次見面的陌生朋友,似乎大部分的人都會把「Kia」看成「KN」或「KM」。在國外討論區網站Reddit上就有人發起了一篇討論,想問看看有沒有人知道KM是哪個品牌,在路上看到時對他們家的車子很有興趣,但是卻遍尋不著相關資訊。

結果照片一上傳,尷尬了,是「Kia」的新logo。如果只是一個人眼花就算,偏偏下頭大量網友響應,紛紛認同那個logo看起來就不像Kia這3字母。這不禁讓人想到,韓國車廠讓歐美人士頭痛的案例,Kia可不是第一個。早年在Hyundai剛進美國市場的時候,就曾花費大筆廣宣預算,只為了教會美國人該怎麼正確唸出品牌名稱。然後這麼多年過去,至今還是有很多老美念不對。
舊版廠徽的確老氣平凡,但可以保證沒人看錯。(圖片來源/ Kia)
當然,隨著時間過去,Kia這個長得像KM或KN的新logo,遲早也會透過大量廣宣與車廠產生連結。但問題就在這裡,如果一個妥善設計的廠徽,其實根本不需要車廠花錢讓消費者特別去認識。Volkswagen換了新logo,才不需要打廣告跟人說:「嘿,這是我家的新廠徽,認得出來嗎?」只不過,Kia頭已經洗下去,再撐個8年10年吧,下次換logo記得多想想就是…。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每28秒就賣一台! Toyota Corolla銷售成績嚇死人

下一篇

以後車子可以幫你付錢 這才叫真正的「行動」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