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Mini改中置引擎! 用上Honda心臟馬力上看230匹

老咪就是有種迷人的魅力,讓許多車迷一但愛上之後便無法自拔,但是車子只要有在使用,縱使再多細心呵護,時間一長總有一天會面對需要大整理的時候。當然有些人會選擇遵循原廠設計,以翻新的方式讓經典車款繼續在路上行駛,但也有人會藉此替經典車款導入不同的巧思,打造出與眾不同的特殊作品。
來自加拿大的改裝廠Spectre Vehicle Design正運用獨特的手法重新修復一輛Mini Cooper。(圖片來源/ Spectre Vehicle Design)這台名為Spectre Type 10的老咪竟然是採用中置引擎的設定。(圖片來源/ Spectre Vehicle Design)
一間來自加拿大的改裝廠Spectre Vehicle Design正運用獨特的手法重新修復一輛Mini Cooper,這台名為Spectre Type 10的老咪竟然是採用中置引擎的設定,所選用的引擎來頭也不小,是來自本田的K20引擎,搭配Haltech ECU控制系統,估計可以帶來230匹的最大馬力。
所選用的引擎來頭也不小,是來自本田的K20引擎估計可以帶來230匹的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Spectre Vehicle Design)車架經過重新設計,並改用後輪傳動設定,且使用帶有LSD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圖片來源/ Spectre Vehicle Design)
經過大幅度改裝,車架也經過重新設計,並改用後輪傳動設定,且使用帶有LSD的六速手排變速箱。由於老咪先天上就有重量輕的優勢,Spectre Vehicle Design也保留了這個優點,將整體車重控制在800公斤以下,甚至針對每一處細節都進行整理和優化。
內裝方面可以見到清新的配色,細節上也使用包含皮革、木頭等材質,甚至連賽車椅都宛如藝術品一般。(圖片來源/ Spectre Vehicle Design)
但話說回來雖然Spectre Type 10的改裝幅度相當大,卻也保有Mini的經典外觀元素。採用寬體設定,看起來也不會過度誇張,仍然是相當復古、小巧、可愛,車輪尺寸也維持10吋配置。由於是中置引擎設計,因此在車側後方可以見到開孔設計,方便讓引擎進氣與散熱,排氣尾管則是直接從尾門探出,看起來相當有趣。
如此的工法甚至可以說是和Singer Vehicle Design對保時捷做的事情相當類似。(圖片來源/ Spectre Vehicle Design)排氣尾管則是直接從尾門探出,看起來相當有趣。(圖片來源/ Spectre Vehicle Design)
內裝方面可以見到清新的配色,細節上也使用包含皮革、木頭等材質,甚至連賽車椅都宛如藝術品一般,可說是非常用心打造,如此的工法甚至可以說是和Singer Vehicle Design對保時捷做的事情相當類似。Spectre Type 10的售價為180,000美金起,約合新台幣501萬元,實在不便宜,不過看到老咪可以用全新的樣貌在路上繼續奔馳,相信車迷們應該會感動不已。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終極版NSX Type S發表 600匹馬力全球限量350台

下一篇

印度首款電動超跑Azani亮相 售價很印度造型卻很義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