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萬公里老車臨時起意想24耐環島 4大項目注意好就沒問題

暑假已經接近尾聲,加上最近疫情趨緩,全台也迎來降二級警戒微解封,許多人會想抓住夏天的尾巴,駕駛交通工具環島體驗台灣之美。日前有網友在Ptt發文,最近跟同學聊天提到想出去晃晃,臨時決定要開一台車24耐繞台灣一圈,但他們要開的是原po家人新車買來做計程車,里程高達38萬公里的2013年Toyota Wish,儘管接手使用以來都沒什麼問題,但畢竟是高里程車輛又要挑戰24小時環島,想提問需要攜帶些什麼應急用品和注意事項。
許多耗材一定會有所衰退或損壞,像這名網友臨時想要出發環島的話,除了基本的五油三水例行檢查外,輪胎以及剎車的狀況尤其重要。(示意圖/TVBS)
儘管眾所週知Toyota Wish有著相當高的妥善率以及耐用度,在其停產前一直是台灣小黃司機的愛用車款,但畢竟已經使用了38萬公里,許多耗材一定會有所衰退或損壞,像這名網友臨時想要出發環島的話,除了基本的五油三水例行檢查外,輪胎以及剎車的狀況尤其重要,許多道路交通意外都是因為爆胎或煞車失靈引起,網友還提醒,老車尤其要注意水溫,「爬坡的時候稍微留意水溫錶看會不會往H跑,過中線就要注意」、「水管要注意,真的看過老車突然噴掉」,另外也有網友提到,最近正值雨季,某些山區路面溼滑,對於路況更是要有所掌握,才不會陷入危險。

如果車輛的整備已經完成,那麼就能來規劃環島路線,像這位網友他預計是想要24小時內完成環島,一般建議路線可以沿西部海線一路往下開至墾丁,再一路從墾丁走南迴公路到台東稍作短暫休息後直接進入花蓮市區,最後再沿著東部濱海公路,前往台灣的最北端-富貴角,如此一來算是最基礎的環島路線,若是白天出發的話,可以改先由東部開始作為起點,就可避免需要夜間行駛山路。而更加熱血的話,之前還有網友提供「切西瓜」式的環島路線,從最北的富貴角開始,一路南下,沿途經過巴陵大橋、南投武嶺、嘉義阿里山、屏東沿山公路,終點站是屏東鵝鑾鼻燈塔,在地圖上看起來就像是沿著中央山脈把台灣一分為二,許多人看完路線後直呼,「光用想的就覺得超累」、「看地圖後覺得有點腿軟」。
想要輕鬆完成24小時環島的話,可以採一般的海線走法,至於想要體驗熱血硬派的路線,則有網友之前分享過的「切西瓜」路線可以挑戰。(圖片來源/flickr、google map)
不論是選擇輕鬆的海線環島,還是熱血硬派的「切西瓜」環島,長時間駕車都必須注意自身狀況,覺得疲累時就要隨時下車休息,避免疲勞駕駛。網友也在回應中留言一些可以準備的物品:「駕駛座旁記得放反光背心」、「自備尿壺尿桶、洗手用的桶水,外面廁所不好借」。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交換電池系統下放入門車款! 蔚來汽車將成立新品牌與Model 3競爭

下一篇

油價跌至兩個月以來新低! 中油:明起汽油調降0.3元、柴油調降0.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