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被撞不介意想私了 撞人的老公居然堅持報警!

俗話說人在江湖走,哪有不挨刀?其實車子也是一樣,開在路上總是有一定機率發生碰撞。一般若遭遇事故,即便當下沒有第三方做出肇責裁決,但其實誰對誰錯雙方心裡都會有個底,通常都是比較偏被撞的那一方會希望能報警處理避免私了,以確保自身權益,但近日有一名女網友po文,自己和老公出門時,擦撞了一台Lexus RX 450h,女網友表示自己應該幾乎全責,沒想到對方卻有意私了到副廠烤漆,反而是女網友的老公堅持報警。
一般來說第三人責任險都有20萬以上的額度,用來維修Lexus RX的保桿絕對夠用(圖片來源/Lexus)
女網友一開始也相當疑惑,為何對方會願意私了?她還是站在善意的立場,想說對方是在替自己省錢,但女網友的老公認為,他們自己的車有保第三人責任險,想要報警並出險對自己比較有保障,因為一般第三責任險的保額,只要不是太過稀有或是高貴的車款,絕對足以全額賠償一支保險桿的維修費用,而對方駕駛聽到要報警出險,也立刻改口要到原廠進行維修,讓女網友不禁疑問,為何男生普遍喜歡報警處理車禍呢?

其實遇到車禍時,正確的處理程序是要先下車查看雙方是否有傷亡,並且在不阻礙交通的前提下,儘量不要移動車輛,等待警方到場採證,不論車禍情節嚴重與否,律師建議都要報警留下紀錄比較保險。很多車主覺得小車禍私下和解就結束,但最後卻被告肇事逃逸,加上沒報警跟相關紀錄,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時可能會困難重重。若要像此次事件中的Lexus車主一樣車禍當下和解的話,律師也建議,在警察面前和解並簽署車禍和解書,並提供1份給警方,留下官方紀錄。
選擇出險或不出險一直讓許多人難以抉擇,出險能夠讓自己不需負擔當次車禍相關的維修或是賠償費用,但若是自己有肇責的話,將會影響到隔年的保費。(示意圖 圖片來源/ TVBS)
至於是否出險有些網友則互相抱持不同看法,有網友表示:「如果要賠對方幾千元,當然用保險處理,影響保險才幾百元」、「出險要看出甚麼險阿,保費最貴的是車體險。如果自己的車沒要修,那車體險保費就不影響,動到的是第三人財損的部分,只漲幾百元確實是有可能的」,不過也有人提醒,太常出險的話很有可能在明年時遭到拒保。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保時捷Boxster 25週年限量版在台發表 全台不到10輛已經售罄

下一篇

賓利特製加長移動皇宮 全球僅5人能享阿拉伯貴族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