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不是萬能的 千萬Roma誤闖這地方下場超悲劇

很多路段因為地形、建物變化,會警示限制高度,但是寬度倒是很出現提醒,像不少鄉間小路就有窄巷很難通過,而且豪車的寬車體更容易面臨「瓶頸」。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在義大利一處窄巷中,一名駕駛著Ferrari Roma的車主,卡在窄巷中進退兩難,即便路人關切地幫車主左顧右盼,但似乎已經完全沒有生路,看來只能忍痛將這台千萬紅鬃烈馬磨著牆壁硬退出來。
卡在窄巷的Roma不管前進後退刮傷在所難免。(圖片來源/ 擷取自Youtube《SupercarsNew》頻道)
從《SupercarsNew》頻道上的影片中看到,有著1,974mm車寬的Roma就卡在窄巷當中,儘管車主把後照鏡都收了起來,但看起來一點幫助都沒有,雖然旁邊還有救兵協助,但救兵左看右看都找不出任何「縫隙」。最後不知道這台Roma有沒有成功衝破「瓶頸」或是順利以退為進,但根據車側上的刮痕來看,破相是肯定難以避免的。
如果是Smart就可以輕易穿梭在歐洲古城小巷弄。(圖片來源/ Smart)
由於開發甚早,歐洲許多都會中都有著狹窄巷弄,知名的迷你小型車品牌Smart就曾經在廣告中於羅馬城市中的巷弄穿梭,展現短小精幹的靈活車身。這次根據《SupercarsNew》頻道上的影片,儘管不確定是不是在羅馬,但同樣是身處義大利,在一處窄巷中,Ferrari Roma就這樣卡在巷中動彈不得。
有著1,974mm車寬的Roma跟自家的488 Pista一樣寬。(圖片來源/ TVBS)
Ferrari在2019年底發表GT跑車Roma,在外型上以純粹極簡風格呈現,並且以延伸的車頭和車尾比例創造出均衡的視覺感受。而2+設定與前置引擎配置,搭配流暢的硬頂設定,讓人充分感受到這部車的運動風範。當初設計還主打能夠無時無刻享受義式風情,但有著4,656 x 1,974 x 1,301 mm車身尺碼的Roma,看來沒辦法輕易度過義大利古城小巷的關卡。
Ferrari2019年底發表的全新GT跑車Roma台灣總代理建議售價達1,280萬。(圖片來源/ TVBS)
Roma搭載著3.9升V8渦輪增壓引擎,能夠繳出620匹馬力、77.5公斤米扭力,搭配上8速雙離合變速箱,0-100 km/h只要3.4秒。全新Ferrari Roma的台灣標準配備價格為新台幣1,280萬元。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國道自撞待援遭撞釀2死 奪命區千萬別逗留

下一篇

想先擁有GR Yaris要加價51萬? 傳轉售價上看23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