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腳開自排車用左腳煞車都是哪種人? 網怒噴:絕對是這種人

在汽車結構設計上,左踏板為煞車、右踏板為油門,但為了安全起見,正確的操駕觀念應為只使用右腳操控煞車、油門。不過有網友看到朋友開車將左腳放在煞車上、右腳踩油門,他嚇得上網發問,想知道會這樣開車的都是哪種人?網友紛紛表示,「會上新聞的暴衝仔!」
網友怒噴雙腳開自排車的都是「會上新聞的暴衝仔」。(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在PTT上發問,「左腳煞車右腳油門這樣開車的人是什麼人?」貼文一出讓不少網友爆氣回覆,「自以為車神的87」、「千萬不要坐這種人的車有機率會煞不住」、「暴衝上新聞的人」、「暴衝仔」、「可以試試看,右腳油門踩到底再左腳煞車,看車會不會飛起來」、「三寶啊」、「怪機械故障爆衝的人」!

在安全的操駕觀念中,油門、煞車踏板都應該用右腳來踩,這樣才可以避免同時踩,煞車不作動。甚至在汽車駕照路試裡,「以左腳控制煞車踏板(身心障礙者特製車除外)得扣16分,並且可連續扣分。
煞車、油門踏板都設計偏向右邊就是為了讓駕駛用右腳單腳操控。(圖片來源/ TVBS)
其實根據汽車構造設計,僅管煞車踏板在油門的左側,但位置還是比較靠近右邊,就是為了方便右腳能控制油門、煞車。而且現今的新車的煞車、油門都採用電子線控多數有著BOS煞車優先系統,油門全開的情況下,仍然能夠通過煞車將車停下,在煞車優先系統探測到駕駛試圖煞車沒有成功時,會自動將引擎切換成怠速模式停止加速。
車輛暴衝時馬上拉起手煞車可能會讓車輛甩尾失控造成更大損傷。(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儘管避免一腳油門一腳煞車的駕駛習慣,但車輛還是有可能因為腳踏墊卡住油門或駕駛一時緊張誤踩爆衝,當不幸遇上暴衝情況。駕訓教練表示,首先應打到N檔,讓引擎不要再出力。接著關掉電門重踩煞車,不過要注意在關閉電門後煞車真空倍力器就會失去作用,所以重踩一次煞車後就不要放開,不然接下來沒有真空倍力器輔助,很可能無法以最大力道煞車。另外,千萬不要在暴衝時拉手煞車,因為車輛還在高速進行中,拉手煞車反而會讓車輛甩尾失控,會造成更大傷害。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豪華品牌全台熱銷 前進中古車市場超值 地球黃金線 20210806 (完整版) M-Benz GLC 300 . A250

下一篇

其實你根本不需要貨卡 福斯Passat只要這樣做也能載沙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