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智能召喚實測結果去撞樹? 技術成熟前還是自己來比較保險

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科技是不少人購買這個品牌的原因,不過你應該不會希望自動駕駛跑去撞到東西,即便車上沒有人的狀況下也一樣,因為不管是大撞小撞,就算人沒有受傷,你的荷包也會失血,更何況如果你是使用自動駕駛的狀況下一定會覺得更生氣,車子撞壞甚至不是你開的,在國外就有一名Model Y的車主在進行智能召喚的時候撞到了方圓十公尺內的唯一一棵樹,讓車主相當氣憤的是特斯拉沒有想要賠償車主的意思,就連自動駕駛的訂閱費用都不願意退費。
撞擊力道相當猛烈,整個保桿都已經凹陷。(圖片來源/ Tesla Summon Accident)
智能召喚算是特斯拉一個全自動駕駛的功能,雖然這項功能並不能廣泛運用,但是你可以在短距離的狀況下,例如從車庫中把車移動出來,或者是直接在停車場按下智能召喚,車輛將會在沒有人操控的狀況下直接開到你身旁,當然特斯拉也有強調這個功能還在測試階段,因此使用者必須自行承擔風險,同時使用的人必須一直按著手機螢幕監測車輛狀態才會移動,一抬起手指車輛就會馬上停止,但車輛突然來個不可預測的移動依舊是挽救不了撞樹的命運。
撞到的樹也受到嚴重傷害,而特斯拉對於這類纖細的路障偵測相當不靈敏。(圖片來源/ Tesla Summon Accident)
過去這套系統就已經因為無法判斷路邊高起的路緣石而被詬病,但現在顯然也判斷不了細長的竿子或是樹木,而讓人害怕的是如果有一個很瘦的人站著不動,是不是也會被智能召喚給撞倒,這次的撞樹從影片當中可以看到,車輛在某個狀態下有些微卡住,而在緩慢的移動過程中系統突然猛加速,讓車輛越過了路緣石直接撞樹,車主用手機完全來不及反應這個猛烈的加速。
這次的維修費用也都全由車主自行負擔,特斯拉原廠不會賠償半毛錢。(圖片來源/ Tesla Summon Accident)
這個撞擊造成了這輛Model Y要負擔約1,400美金(約合3.9萬新台幣)的維修費,加上訂閱自動駕駛系統的200美金(約合新台幣5,588元)以及貼膜的200美金(約合新台幣5,588元),讓車主損失了1,800美金(約合5萬新台幣),只能說在車廠保證不會出事以前,大家還是自己開車會比較保險一點,因為現在的自動駕駛只要一出事,車廠會馬上說這不關他們的事,一切後果要由使用者自負。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中油宣告明起汽油漲0.3元 95無鉛汽油重返30元大關

下一篇

為Apple Car做足準備? LG成立新公司將主攻電動車驅動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