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也投資火箭公司! 外太空將成為下一個戰場?

來自德國的跑車大廠保時捷一直以來都在跑車市場當中有著相當好的表現,車輛的速度也可以堪稱是地面的火箭一般,像是品牌旗下最知名的跑車911 Turbo S,而現在他們不只是打造地面的火箭有厲害的表現,似乎也對於真正在空中飛的火箭有著極大的興趣,近日他們宣布將對Isar Aerospace這家新創公司投入大量資金,在未來的太空科技戰役當中搶得先機。
品牌旗下的跑車也如同地面上的火箭一樣擁有強大的性能速度。(圖片來源/ Porsche)
太空科技的戰爭正在掀起序幕,特斯拉創辦人Elon Musk打造的SpaceX已經進行了多次的火箭發射,而最近維珍航空創辦人Richard Branson也完成無重力的偽太空之旅,亞馬遜公司的創辦人Jeff Bezos也搭上了自家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的火箭成功飛過了卡門線,似乎各大企業都對太空科技領域有著濃厚的興趣,也不吝嗇投資在這個產業當中,保時捷也將會跟上這股潮流,投資超過7,500萬美金在Isar Aerospace這家火箭公司。
同樣也是在德國的Isar Aerospace火箭公司已經擁有超過1.8億美金的投資金額。(圖片來源/ Isar Aerospace)
但其實這並不是來自於保時捷車廠本身的資金投入,而是擁有福斯集團控股權的保時捷汽車控股公司Porsche SE,其實Porsche Engineering以及Porsche Design這兩家我們耳熟能詳的公司也是Porsche SE的子公司,目前Porsche SE擁有Isar Aerospace不到10%的股權,而這家總部位於慕尼黑的新興火箭公司成立於2018年,其重點在於開發以及生產可以運送衛星的火箭,目前包括了保時捷投入的7,500萬美金之外,總共已經有超過1.8億美金的投資在這家公司當中。
未來或許會有火箭與保時捷車款的結合也不一定。(圖片來源/ Porsche)
目前Isar Aerospace正在研發Spectrum火箭,預計將會在2022年正式發射到外太空,並且在製造過程當中大量採用自動化的生產系統,因此可以讓這種火箭的成本降低,讓衛星可以用更便宜的價格飛到正確軌道,當然我們所期待的是未來保時捷的車款會不會與火箭之間有什麼樣不同的火花產生。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特斯拉搭載Disney+影音串流 新增洗車模式更方便

下一篇

Tesla劇院模式超受車主歡迎 充電看劇等待不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