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ny「過鹹水」慘賠68萬 2個月新車飆沙飆成船

Suzuki Jimny是市場上價格相對實惠、容易入手的越野四驅車,外加上方正復古的可愛外型,讓它在市場上一車難求。儘管很難入手,但還是有不少車主入手後便興奮地將它開上Off Road,只不過20日有台剛牽Jimny才2個月的車主,把車開到沙灘上「飆沙」,誰知道……一不小心碰到水坑卻在沙灘上「刁車」!再加上漲潮,動彈不得下,就只能宣告棄車默默看著它被海水淹沒。最後車主在6月初花了88萬買到的Jimny,經過海水的「加持」後以20萬脫手慘賠68萬作收。
Jimny刁在沙灘上後就被漲潮給逐漸淹沒。(圖片來源/ 臉書《台灣吉姆尼俱樂部》)
Jimny車主Tim在20日與弟弟跟2名友人前往蘇澳新城溪口沙攤,想要感受Off Road的魅力,不過開心的時光沒有過多久,在一次沒注意到水坑後「刁車」,在沒辦法獨自脫困的情況之下,看著漲潮的海水漸漸淹沒Jimny,車上的人只好棄車逃出來,眼看著整台車隨著海水一起漂浮。
Tim只好將變成泡海水車的Jimny認賠以20萬賣出。(圖片來源/ 臉書《台灣吉姆尼俱樂部》)
根據警察表示,當天晚間他們協助請來怪手,才順利幫車主把Jimny給打撈上岸。Tim則透露,車子拖回台北車廠後,因為整台車都進水,內裝全部拆掉後還能看見有魚在車內,他也只能無奈以20萬將愛車脫手,當初Tim與弟弟可是花了比新車價還高的88萬在6月初入手,沒想到才不到2個月就把68萬丟進海裡。
沈船苦主Tim豁然正面的態度讓網友齊聲讚,「真男人!」。(圖片來源/ 臉書《台灣吉姆尼俱樂部》)
儘管上演著越野車Off Road然後把整台車弄進海裡的悲劇,但是車主Tim態度相當樂觀,除了在Jimny社團上分享自身經驗給其他車主一個警惕外,他還爬上陷入海中的愛車車頂來張最後的合照,以及看著淹沒的愛車邊唱歌,這樣的正面精神也讓網友大讚,「哪裡跌倒,哪裡爬起,沒事的!」、「一戰成名」、「真男人!」、「看過最正面的文章」、「還能唱歌,果然是狠角色」。

更多新聞:三級警戒飆沙解悶不成反火燒車 「刁車」時千萬不要這樣做

不少新手都藉由平價又具越野性能的Jimny展開Off Road生涯。(圖片來源/ Suzuki)
Suzuki Jimny的大賣,也讓不少人投入Off Road的行列,儘管Jimny有著越野性能,但來到沙灘路段還是要做好事前準備,像是輪胎最好換上巧克力胎提升抓地力,另外進入沙灘區時能夠把胎壓放低也可以增加胎面與地面的接觸面積,不過要注意不要把胎壓放過頭,避免脫胎狀況發生。另外,離開Off Road路段後,要把胎壓打回正常值,才會不造成胎圈的損傷。
想要Off Road還是要先在車上準備好脫困板會比較安心。(圖片來源/ eBay)
另外在飆沙路線選擇也相當重要,盡量選擇海水邊緣的路段,因為那裡的沙質比較緊密,如果行駛到鬆軟的沙灘路段時,也不要將車停下來,持續補油門,然後盡可能找到下坡路段加速駛離質地鬆軟的區域。當然要開著愛車到沙灘浪漫一下,還是在車上準備一組脫困板會比較安心一點。

 

Total
8
Shares
上一篇

小改款BMW 3系列疑似曝光! 前保桿、車燈造型改最多

下一篇

運用MotoGP科技打造! KTM RC 8C全球限量1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