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買法拉利還是飛天車 一樣價格你會怎麼選?

飛天車已經不再是夢想,雖然現在的成品不是我們認為最方便的垂直起降方式,但是已經有可以正常在空中飛行也可以在地面上行駛的交通工具出現,先前我們也為大家報導過來自來自斯洛伐克的Klein Vision所打造的AirCar完成了首次的公開飛行展示,當時並未公布該車輛的售價,但現在有汽車業者估算這輛飛天車的造價成本,恐怕會比一輛最新的法拉利SF90 Stradale還要來的更貴,如果是你的話會想要怎麼選擇?
一輛飛天車價格比法拉利最新的SF90還要更貴。(圖片來源/Ferrari)
雖然現在關於飛天汽車的法規尚未明朗,但是也已經有不少公司打造出了飛天汽車的原型車輛,而考慮到車輛必須正常在地面上行駛,加上需要具備在空中飛行的能力,因此配置上可伸縮機翼是現在的主流,同時還要搭配上特別的引擎系統,或者是加裝螺旋槳才能在空中有動力飛行,另外為了應付飛行時的驚人油耗也必須配置大型油箱,車輛也會運用上許多輕量化的材質,而這些都將會需要更多的成本,因此一輛飛天車的造價絕對不比一輛超跑還要低。
因為要在地面上行駛,因此飛天車的機翼多半採用伸縮設計,輕量化的材質成本也更高。(圖片來源/Klein Vision)
根據他們的計算一輛飛天車最少也要686,455美金,折合新台幣約1,923萬元,而在美國市場當中法拉利SF90 Stradale基本也才625,000美金,折合新台幣約1,751萬元,對於多數人來說飛天車完全不符合現實,需要跑道起降讓實用性大打折扣,而且現在的飛天車也並不這麼豪華,雖然在未來飛天車的成本會因為具有市場規模而下降,但不要忘了還有飛行執照、保險、保養費用,根據計算第一年除了車輛的額外支出也高達6.9萬美金,將近200萬新台幣的維護費用,相信很多人會去買一台法拉利而不是實用性極低的飛天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特斯拉Model 3也能涉水? 中國車主先試給你看

下一篇

網友朝聖台版櫻木平交道 不見晴子只來「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