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還敢不敢改爆音管! 警察叔叔帶你「享受」排氣聲浪

汽、機車除了是交通工具外,也能夠透過改裝展現出個人風格,要說改裝品當中,哪一項最顧人怨,絕對非震耳欲聾的排氣管莫屬。近日,網路上瘋傳一段影片,看到執法人員把一名上銬的犯人耳朵壓在排氣管附近,然後猛吹油門,讓他近距離「享受」排氣管所演奏的美妙樂曲。此舉讓當地網友大讚,「警察幹得好!」、「讓他們感受到平常吵到別人的感覺」、「應該每種會製造噪音的車主都該被這樣處理」。
被排氣管教訓過後的犯人看起來驚魂未定。(圖片來源/ 臉書Star TV Sports - sstv.my)
影片中,穿著馬來西亞皇家警察制服的員警,抓著一名上銬的犯人將他耳朵壓在改裝摩托車排氣管旁,然後同時間吹油門,短短兩秒鐘看到排氣直接把犯人的頭髮都吹了起來,他也難受得用手去摀住耳朵。儘管這段影片沒有說明這名犯人是犯了什麼法才被上銬,但網友推測應該跟他改裝機車有關。根據馬來西亞《陸路交通法》第119條,非法改裝汽、機車將面臨6個月的徒刑或2,000馬幣(約1.3萬新台幣)罰金。

警察動用私刑教訓犯人的影片,居然得到不少馬來西亞網友的正面評價,「警察幹得好!」、「每種會製造噪音的車主都該被這樣處理」、「讓他們感受到平常吵別人的感覺」;還有不少網友也分享家中小孩被排氣聲浪嚇哭的經驗。不過還是有人聲討警察的行為,「那個犯人看起來只是個孩子」、「這樣會耳聾吧!」、「應該要懲罰改裝店家才對」。

更多新聞:北市噪音照相取締大豐收 白牌重型機車佔比過7成
更多新聞:改排氣管能提升性能嗎? 怎麼改才不會被取締?

台灣設有聲音照相執法,只要分貝超標就會被拍照舉發。(圖片來源/ 北市環保局提供)
改裝排氣管或許是改裝的常態,但也不能讓聲浪大到影響其他人,因此各國都對排氣噪音有所規範,像是在台灣,道路速限小於50公里處,聲音管制標準為86分貝;速限50至70公里處為90分貝,並且還在今年推出聲音照相執法,指定速限範圍內噪音超標可處1,800元至3,600元;若經聲音照相偵測車輛違法改裝,將要求現期改正,未改正依法可處3,000至30,000元。

 

Total
27
Shares
上一篇

老車也能玩出新把戲 雷諾Clio被改成戰車!

下一篇

白牌運動速克達大車拼 5車款讓你一路喊「歹勢借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