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ubaru Levorg將配置外部氣囊 保護行人安全不遺餘力

Levorg是速霸陸品牌旗下相當受到歡迎的旅行車款,而品牌一直以來的形象也與車輛安全綁在一起,許多人認為水平對臥引擎的低重心將會帶來更好的安全性,再加上品牌本身的主被動安全都相當齊備,因此速霸陸就是安全的想法深植在消費者心中,現在於日本市場當中Levorg還有一項新的安全輔助氣囊,只不過不是在車輛的內部,而是建立在車輛外頭,其用意是在發生碰撞意外時可以保護外面的行人免於更嚴重的傷害。
該氣囊在時速太低時將不會作動,並非每次碰撞都會觸發氣囊。(圖片來源/ Subaru)
雖然外部氣囊不是什麼全新的科技,但是在一般品牌來說並不常見,這個氣囊在發生意外碰撞時,會於擋風玻璃下方以及車輛A柱的下半部分展開,降低行人受到的傷害,而且車輛如果偵測到撞擊的強度太弱,會者是車輛的速度很低時,這具氣囊將不會作動,為車主省下一筆氣囊的維修費用,當然沒人希望可以用到這具氣囊,只是如果真的不幸發生了撞擊行人的意外,你會很慶幸你可以讓行人受到更多保護,而不是讓他直接撞擊到擋風玻璃上面。
Volvo在2014年於V40上也搭載了類似的氣囊,不過Vovlo的氣囊會連引擎蓋一同彈起吸收更多衝擊力道。(圖片來源/ Vovlo)
而過去Volvo也在2014年的V40上面裝上了類似的氣囊,不過Volvo的看起來似乎更安全一點,氣囊的分佈位置相差不多,不過Volvo的系統會順勢將整個引擎蓋彈起,似乎又多了一點吸收衝擊力的感覺,而在Volvo的作動條件中是汽車的時速於20-50km/h的狀況下會在撞擊時觸發氣囊,雖然車輛的外部氣囊沒有被大多數的車廠採用,但或許隨著安全意識的抬頭,如果有越來越多人希望車輛有這項配備,那可能在未來會有更多車廠進行開發,讓路人的安全也可以受到保障。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疫情期間還開車旅遊? The Grand Tour最新一季大鬧蘇格蘭!

下一篇

中國市場愛加長? Range Rover Evoque L大了16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