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竟然只排第三? 小鵬和蔚來電動車在中國更受到歡迎!

講到電動車大家可能第一時間都會想到特斯拉,當然在全球各地這個品牌也相當受到歡迎,除了電能動力吸引著大眾之外,領先的科技技術也同樣迷人,但是在中國似乎不是這樣,對於他們來說特斯拉受到歡迎的程度只能排到第三,前兩名則是中國當地的自主品牌小鵬汽車以及蔚來汽車,讓人意外的結果也讓人好奇小鵬跟蔚來的車真的有那麼好嗎?小鵬P7最入門車型售價不到百萬台幣,而續航里程號稱突破700km,相當具有吸引力。(圖片來源/ 小鵬汽車)這項調查是來自於中國當地相當流行的二手車拍賣平台-天天拍車,他們利用自身的高流量來判定大家更喜歡哪款電動汽車,而小鵬汽車排在第一,蔚來汽車則是排在第二,大家所熟知的特斯拉則是排在第三。不過在報告中也呈現出一個有趣的數據,如果是傳統的燃油引擎車款,通常車主會在8年或者是10萬公里之後才會賣掉,但如果是電動汽車的話會在3年後或者是車輛里程數還不到3萬公里的時候就開始尋找新主人,他們認為這並不是對於電池組的壽命有疑慮,而是這樣的消費模式更像是科技產品例如手機,他們對於新的科技以及改良過後的最新車款更感興趣。蔚來汽車推出電動汽車換電系統,未來將在3分鐘內讓電動車可以滿電再出發。(圖片來源/ 蔚來汽車)而小鵬汽車以及蔚來汽車都一直推出新車型,當然對手都是瞄準著特斯拉而來,小鵬推出的P7就是鎖定入門車型Model 3,而另外還有P5更是他們品牌首款配備LiDAR光學雷達的車款,在蔚來汽車這邊還推出了電池更換技術,意味著他們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就讓電動車擁有充飽電的電池,他們的目標是讓車輛進來換電站之後只要花三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完成換電程序,以上的新科技都是吸引著中國買家的原因,也是為什麼他們在中國更受到歡迎的因素之一。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VW、BMW遭重罰8.75億歐元! 全因共謀使汽車污染降低放慢腳步?

下一篇

植入特斯拉動力系統! 電動Defender越野能力依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