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600輛V12自然進氣大牛 Aventador最終版正式登場

隨著電動化時代來臨,由於各國政府陸續加嚴環保法規,許多我們熱愛的事物都將離我們遠去,聲浪迷人的大排氣量V型汽缸引擎就是其中一個。在先前的Downsizing浪潮之下,4缸甚至3缸引擎已經成為主流,除了豪華品牌以及超跑品牌,幾乎已經見不到V6、V8引擎市售車,更別說V10、V12動力車款。現在就連超跑品牌也要把我們僅存的美好也割捨,Lamborghini宣告最後一款V12自然進氣超跑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正式登場,雙門Coupé車型與敞篷Roadster車型各限量350與250輛,這600輛就是Lamborghini最後的自然進氣V12大牛。
Aventador LP 780-4是Lamborghini最後一款V12自然進氣大牛。(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由於不再強調大動力輸出,而是更精於操控,Lamborghini從Aventador S開始不再於車名後加上標示動力輸出與驅動方式的數字。不過,在這最後一款自然進氣大牛上,Lamborghini再一次把這樣的命名模式找回,以「Aventador LP780-4 Ultimae」命名,當中的「780-4」就是代表具有780匹最大馬力,並且採用全時四輪驅動設定。
780匹馬力比起Aventador SVJ更強。(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身為最後一款自然進氣大牛,Lamborghini傾注各項動力技術並導入鈦合金進氣閥門,讓Aventador LP780-4 Ultimae馬力輸出可以比Aventador S多上40匹,甚至比先前擔任車系性能旗艦的Aventador SVJ高10匹之多,以780匹最大馬力,搭配73.4公斤米最高扭力,成為Aventador家族當中動力最強的一款。不僅如此,Lamborghini還針對VVT可變汽門正時以及VIS可變進氣系統進行改進,換來更為順暢的動力輸出曲線。配合上7速ISR自手排變速箱,以及大量導入輕量化碳纖維材質換來的1,550公斤車重,只需要2.8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並具有355km/h極速表現。
輕量化車重搭配強力動力輸出,Aventador LP 780-4可繳出0-100km/h加速2.8秒、極速335km/h性能表現。(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除此之外,Lamborghini也重新調校LDS動態轉向系統與LRS後軸轉向系統,提升整體反應速度,能夠帶來更進一步提升靈活性與穩定度。再配合上CCB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LDVA中央管理系統,也能夠強化整體操控表現。同時,為了滿足買家不同狀況下的駕駛需要,除了標準的Strada、Sport與Corsa等三種預設的駕駛模式,還有可以自行設定LMS主動懸吊系統、引擎、變速箱、四驅系統與轉向系統等模式的Ego自定義模式,可以更進一步達成「人車一體」的駕駛樂趣。
車頭造型導入新款空力設計。(圖片來源/ Lamborghini)車尾造型、排檔桿位置以及分流器設計等都與Aventador SVJ相似。(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雖然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是大牛家族中動力最強的一款,但外觀設計卻沒有Aventador SVJ那樣猖狂,依舊維持與Aventador S相仿,沒有競技化的空力套件,也沒有在車尾安裝固定式尾翼,保留著相對優雅的外觀線條。不過Lamborghini透過重新設計前導流造型,並改用類似SVJ車型的車尾設計以及車側進氣口等,在優雅中帶有不凡性能氣勢。搭配具有關閉、操控優先、性能優先等三種模式的主動升降式尾翼,也能夠協同提升空力效應,近一步給予更出色的穩定性。
車內主要以Y字形元素為主,並在座椅繡上「Ultimae」字樣。(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車內基本維持與Aventador S相同佈局,主要以繡上Y字元素作為車內主要的特徵,像是Alcantara麂皮包覆的跑車座椅的椅面與椅背就以縫線以及不同色調的面料植入Y字形紋路,並繡上「Ultimae」字樣,配合上Alcantara包覆的儀錶台、方向盤,再加上碳纖維飾板,還有駕駛座側的限量銘牌凸顯不凡身份。Lamborghini表示,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自即日起開放給予買家訂購,雙門Coupé車型與敞篷Roadster車型各限量350與250輛,宣告入主最後V12自然進氣大牛的機會開始倒數。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Jeep Wrangler車露一台全包 王少偉:有這台我就不回家了

下一篇

未領牌Nissan R34 GT-R準備出售! 里程不到10公里、連膠膜都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