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狂改4.0 V8引擎現身速度嘉年華 大東西塞進去!小傢伙真的受得了?

每年在英國Goodwood舉辦的速度嘉年華,總是能夠吸引無數車迷到場參與,不僅改裝車廠和各式名車讓人目眩神迷眼花撩亂,吸引關注的程度甚至也讓許多原廠選擇在這個時候發表新車款。Powerflex所推出的Vini,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從照片上來看這明明就是一輛Mini Cooper,車名為何改成Vini?答案很簡單也很直覺,因為這一輛尺寸不大的小Mini,肚子裡被塞進一顆「V8」引擎,所以被叫做Vini。這應該算是英國人的諧音哏吧…。更誇張的改裝還不只這樣,塞進V8引擎之後,還把原本前驅配置的Mini直接改成後輪驅動。車廠logo從Mini換成Vini,認真說這應該有商標問題吧,不過BMW應該沒那麼小氣,最近也有點自顧不暇…。(圖片來源/ Powerflex)也就是說,Powerflex這家專精懸吊改裝的廠商,硬生生地將一輛搭載3缸或4缸小引擎的前驅車,搞成V8後驅這種超跑設定。正因為這項改裝計畫瘋狂程度極高,因此從有點子到真正實現,中間花費了足足4年時間,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了。

Vini使用BMW用在F80世代M3上面代號S65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414匹。雖然引擎性能優異,但是要把長度跟尺寸驚人的大傢伙塞到裡面…別想歪,是V8引擎,另外還得加上DCT雙離合器變速箱,絕對不是簡單任務。車艙內空間小了許多,除了賽車必要配備,沒有多餘舒適功能。(圖片來源/ Powerflex)為此Powerflex首先得要把地板和防火牆全部重做,並進行強化作業。引擎和後差速器則安裝在改造後的Subaru Impreza STI副車架。至於懸吊系統就是Powerflex的拿手好戲,採用訂製麥佛遜懸吊,鎖定位置也重新調整,並未使用原廠的避震塔。這些重度改裝最讓人欣賞的地方,在於幾乎沒有改變Mini原有外觀設計,只有葉子板加寬,然後把logo換成「Vini」而已。

雖然外觀沒有太多變化,但車內可是和動力系統一樣天翻地覆,因為動力系統佔據了太多位置,因此車內只剩下2個座位的空間。座艙安裝了完整防滾籠,以及為了參加比賽所需要的配置,像是直立式踏板組、一體式賽車桶椅、中央附螢幕多功能賽車方向盤…等等。這輛外觀看起來不太起眼的Vini,肯定是扮豬吃老虎的最佳選項。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百歲二戰老兵坐上特斯拉 興奮反應讓人印象深刻

下一篇

傳聞Nissan大改款Z將推出Nismo版本 GTR也會換用油電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