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抗疫物資跨海直送桃園 福特六和再加碼兩輛負壓救護車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至今已經有1.84億例確診,死亡人數也突破400萬大關,這段期間所有產業都受到衝擊,汽車品牌銷量全都出現負成長,不過在去年疫情最嚴重時期,擁有產線以及技術的車廠也沒閒著,將部分產能轉投入製造防疫物資,協助各地政府對抗疫情。台灣近兩個月以來面對最嚴重的疫情挑戰,Ford就提供相關物資贈予桃園市政府,除了有口罩、防護衣外,還有2台具負壓式隔離床艙的防疫救護車。
Lamborghini將總部超跑生產部門進行部分修改,轉而生產醫用外科口罩和醫用防護面罩。(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曾經身為防疫資優生的台灣在近兩個月爆發嚴重疫情,不過早在2020年世界各地的疫情都比現今台灣還要慘烈,因此當時各車廠無不跳出來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像是歐洲疫情最早爆發的義大利,就有Lamboghini將客製化部門用來打造防疫物資,日產能1,000個醫療用口罩,並透過3D列印技術日產200個醫用防護面罩。

世界第一強權美國在面對疫情威脅下淪為最慘疫區,汽車大廠如Ford、GM、Tesla也紛紛投入防疫。GM先將印第安納州的工廠轉為生產呼吸器,並且把原本附有無塵室的工廠拿來製造大量醫療用口罩;Tesla也將部分產能挪去生產呼吸器提供美國醫療體系使用。
Ford捐贈台灣10.8萬個N95口罩。(圖片來源/ Ford)
Ford則是與3M還有奇異旗下的GE醫療進行三方聯手啟動「阿波羅計畫」,透過資源整合,提高3M原有的PAPR呼吸防護具的產能,並且運用現有零件共同開發新的呼吸器,以及生產大量N95口罩。當時,在太平洋彼岸的台灣疫情控制良好,不過與Ford合作的六和汽車,也在100小時內,集結國內口罩廠商,製造並運送到美國4,200萬個口罩救急。
除了口罩外還有1萬又80件防護衣。(圖片來源/ Ford)
目前美國全國疫苗接種率已達70%,反觀台灣疫情卻陷入最嚴峻時刻,因此Ford也決定回報台灣,在本週,Ford從北美專程運送防疫物資抵台,將相關物資捐贈予桃園市政府,以支援第一線,共同守護市民健康。相關的防疫物資包含了,10.8萬個N95口罩、1萬又80件防護衣,以及2輛具有負壓式隔離床艙的防疫救護車,相關物資將先提供給桃園地區新冠肺炎收治醫院、衛生所及第一線的警消人員。
Ford還捐贈2輛以旅行家改造的負壓式隔離床艙防疫救護車。(圖片來源/ Ford)
Ford捐贈給桃園市政府的防疫救護車,是以旅行家廂型車款緊急生產,主要用途能為車內患者提供清潔空氣,還能避免帶有感染源的空氣外流,具備良好的隔離性,也有著「移動的N95口罩」之稱。若未來疫情減緩,也能用於一般救護服務,持續為台灣醫療能量做出貢獻。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S90 T8降價52萬持續放送 防疫期間加碼舊換新0頭款開回家

下一篇

歐洲車門檻高? Škoda月付3,999讓你把Fabia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