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ac接管Bugatti!   頂尖超跑全面電動化?

這兩天震撼車壇的重磅消息,莫過於Rimac將接管Bugatti,當中由Rimac持股55%、保時捷持股45%組成新公司Bugatti Rimac,並由年僅33歲的Rimac老闆Mate Rimac擔任執行長。這其中關鍵字包含了舉世聞名的頂尖超跑品牌Bugatti和保時捷,至於Rimac是何方神聖?說不定還沒聽過!這樣也可以接管Bugatti,當新公司的老大?!

更多新聞:電動巨獸Rimac Nevera奪地表最速! 零百加速不用2秒

其實,《地球黃金線》之前就為你報導過,這家來自克羅埃西亞電動超跑品牌Rimac Automobili,推出了世界首款純電動Hypercar–Rimac Nevera,搭載功率達1,914匹馬力的電動模組,並以極突破400km/h的極速豪奪世界最速電動車美名!短短10年間,從個人車庫新創公司發展到宣布與世界最具指標性的超跑品牌Bugatti合併,Rimac Automobili本身就是一個車壇傳奇。由於Rimac本身為眾多知名車廠提供電池、傳動系統和其它電動車組件開發生產,堪稱是電動車技術領域的先驅,透過其本身的技術專長以及Bugatti超過一世紀以上的頂尖造車工藝,強強聯手將可望在競爭激烈的電動超跑領域中樹立難以超越的標竿。
Rimac Group將由Porsche (持股24%)、Hyundai (持股12%)、Mate Rimac (持股37%) 與其他投資人(持股27%)組成。(圖片來源/ Rimac)整個Rimac Group組織架構,將由Porsche (持股24%)、Hyundai (持股12%)、Mate Rimac (持股37%) 與其他投資人(持股27%)組成。而與Porsche共組的Bugatti Rimac新公司將持續於法國(Bugatti)及克羅埃西亞(Rimac)獨立運作,各自生產Bugatti Chiron及Rimac Nevera,當然兩強共同研發新世代純電Hypercar也將在新計畫中逐步展開!
Bugatti Rimac新公司未來將持續各自生產Bugatti Chiron及Rimac Nevera,共同研發新世代純電Hypercar也將在新計畫中展開!(圖片來源/ Rimac)如此重磅結合除了震撼車壇,未來會迸出什麼火花更叫人期待。正如Mate Rimac所說:「Bugatti攜手Rimac堪稱完美結合,Rimac確立其在電動車技術領域的先驅地位 ; Bugatti則擁有超過一世紀的卓越工藝,雙雙皆是車壇貢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資產。」經典的超跑世家Bugatti將走入節能又狂暴的純電時代?!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BMW新世代2系雙門更寬更具跑格 明年上半年抵台

下一篇

疫情衝擊百業蕭條 三級警戒下的車市生死鬥 地球黃金線 20210707 (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