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Jimny Lite只要臺幣56萬 重點可以重新排單不用等超久

Suzuki Jimny自從代號JB74推出後風靡全球,不管在哪個地區販售,候車期都是上看10個月。澳洲Suzuki想到以引進手排變速箱的方式與原廠爭取更多產能,推出算是「簡配版」的Jimny Lite,手排變速箱加上低規配備,讓入手價下殺至26,990澳幣(約56.3萬新台幣),或許可以調節一下澳洲市場對於二手Jimny賣到比原廠售價貴將近7成的奇景。而且,能夠重新排單,不用加入現在10個月起跳的候車序列,不只便宜還不用等超久。

更多新聞:Jimny台灣不給訂還漲價 澳洲降價推入門版還不用等超久
更多新聞:停止接單一年後開漲 超夯越野小車Jimny漲價5萬

入門Jimny採用15吋鐵框、LED大燈改成鹵素燈泡、少了大燈清洗裝置。(圖片來源/ Suzuki)
Jimny Lite版本內裝少了原本標配的7吋液晶螢幕也減少方向盤多功能按鍵。(圖片來源/ Suzuki)
澳洲Suzuki將在8月時推出Jimny Lite版本,同樣的1.5升引擎,不過搭載手排變速箱,並且在外觀方面,15吋輪圈材質從鋁框改成鐵框;LED大燈改成鹵素燈泡、少了大燈清洗裝置、拔掉霧燈。內裝則是少了原本標配的7吋液晶螢幕以及方向盤多功能按鍵,換成1DIN音響主機,並且沒有標配恆溫空調。

雖然Jimny Lite在少了一堆配備跟搭載成本較低的手排變速箱,但是定價26,990澳幣只比標準版28,490澳幣(約59.6萬新台幣)少了1,500澳幣(約3萬新台幣),但是這入門版有價值的地方在於可以重新排訂單,比起標準版上看一年的候車期,時間就是金錢。
Jimny標準版在澳洲定價28,490澳幣,儘管沒有比入門貴多少,但有著長達一年的候車期。(圖片來源/ Jimny)
澳洲Suzuki在Jimny的銷售上顯得相當靈活,不只這次引進手排車型變相爭取原廠產能,在Jimny全球瘋搶的情況下,澳洲Suzuki也從2019年引進標準版的定價從23,990澳幣(約50萬新台幣)一路上漲至現在的28,490澳幣。
在澳洲如果等不及原廠上看一年的候車期,要用貴上近40萬台幣的代價買二手車。(圖片來源/ Carsales)
但即便原廠調漲售價近5,000澳幣(約10.4萬新台幣),但消費者還是乾巴巴的訂車排隊,因為在市場上流通的二手車或是經銷商開出的價格,都至少要46,500澳幣(約97.1萬新台幣)以上,比起原廠定價貴了要7成。因此,不管Jimny Lite的配備、定價如何,對於澳洲消費者肯定一股勁的給他「訂爆」就對了,Jimny Lite預計將會在8月正式交車。
或許對等很久的消費者來說,不管手排、自排;高配、低配,只要有Jimny可買就好。(圖片來源/ Jimny)
台灣Suzuki在去年2月底開始停止接單至今,不但沒有車可以訂,總代理還宣佈未來售出的Jimny定價上調5萬,然後將原本選配價值2萬的CarPlay改成標配。看來台灣消費者不但羨慕澳洲有車可訂,還可以訂到更便宜的Jimny Lite版本。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INI Vision Urbanaut把中控台變沙發 搭車像在家一樣自在

下一篇

小改款Hyundai Santa Fe正式上市 雙動力選擇售價144.9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