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辣小掀背Polo GTI改款樣貌曝光 炫目科技好料能上全都上

就在臺灣市場積極準備導入新世代Golf同時,Volkswagen原廠則是把目光鎖定在入門掀背Polo車系當中的性能車款Polo GTI。繼5月中釋出首波設計渲染圖之後,Volkswagen原廠正式揭露小改款Polo GTI外觀廠圖,正式曝光擷取新一代Golf GTI元素之後的新款Polo GTI樣貌,並且揭露相關科技配備,包含IQ.Light智慧型燈組、Travel Assist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還有新世代MIB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等,能夠想得到的,在改款Polo GTI上都能見到。
IQ.Light是Polo GTI改款重點科技配備之一。(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時間拉回今年5月,Volkswagen首度曝光改款Polo GTI設計渲染圖,當時就可以發現,改款Polo GTI外觀設計最明顯的調整,落在車頭造型進化。除了依循4月份發表的小改款Polo模式,重新設計頭燈、水箱護罩等造型細節,並且跟隨著8代Golf GTI的腳步,讓Polo GTI能夠有更新穎的視覺效果,也與Golf GTI有更清楚的血脈傳承感。
 車尾與8代Golf GTI相同,都把GTI徽飾移到中央廠徽下方。(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從現在釋出的實車廠圖,就可以看到Volkswagen依然為改款Polo保留GTI家族的經典紅色元素,像是頭燈內部的紅色線條、水箱罩紅色線條、水箱罩紅色GTI徽飾、葉子板劍形GTI銘牌,還有紅色卡鉗等都依然保留。前氣壩則朝向8代Golf GTI靠攏,放大前氣壩面積並使用蜂巢網格為主體,搭配鑲嵌在蜂巢網格內的六角形霧燈組等,都可看見8代Golf的影子。
車頭正面的蜂巢網格氣壩,還有六角形霧燈組都與8代Golf GTI相似。(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改款Polo GTI導入貫穿水箱護罩的LED燈條。(圖片來源/ Volkswagen) 
除了外觀設計調整,Volkswagen同步釋出新款Polo GTI相關科技配備,預告將會到入Volkswagen目前正陸續在產品線中普及的IQ.Light智慧型燈組、AFS主動式彎道輔助照明,甚至貫穿水箱護罩的LED燈條、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動態顯示方向燈等,都將出現在改款Polo GTI上。不僅如此,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也首度導入Travel Assist系統,整合有最高支援速度可達210km/h的全速域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Lane Assist主動式車道維持輔助,還有一鍵啟動ACC與車道維持功能等,都首度進入Polo GTI當中。
尺寸放大的中控台觸控螢幕搭配Digital Cockpit數位化座艙設計概念,可以進一步提升科技感。(圖片來源/ Volkswagen)Polo GTI導入觸控式多功能方向盤。(圖片來源/ Volkswagen) 
不僅如此,Volkswagen還為Polo GTI同步升級MIB 3.1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無線Apple CarPlay、無線Android Auto等科技配備。搭配上運用鏡面黑色飾板連結全數位虛擬儀表板以及尺寸可達23.5公分的中控台觸控螢幕,以及觸控化空調控制面板,共同營造出Digital Cockpit數位化座艙設計概念,還可以進一步提升座艙內部的科技質感。等於是在小改款Polo GTI上,即使是Volkswagen品牌尺寸最小的性能鋼砲,也能看見Volkswagen品牌最新科技。
小改款Polo最快有機會於年底在臺灣亮相。(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動力細節方面,Volkswagen表示改款Polo GTI仍舊是以整合缸內直噴與多點噴射雙噴射模式的2.0 TSI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還有為Polo GTI量身定做,可將車高降低15mm的運動化底盤調校等,帶來更具樂趣的動力與操控表現。不過,Volkswagen並沒有透露會否升級動力輸出,有消息傳出,最大馬力可望上漲至204匹、最高扭力亦可達32.6公斤米,透過動力微調讓0-100km/h加速提升至6.5秒水準。Volkswagen先前已表示,改款Polo預計今年底前正式在歐洲市場上市,臺灣方面,目前規劃於2021年第一季左右導入臺灣,並希望能夠於今年底前讓改款Polo在臺灣亮相。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udi安心防疫! 8月底前回廠免費冷氣健檢還送乾洗手

下一篇

新世代XC90可能長這樣? Recharge概念車展現Volvo新世代設計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