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才是BMW M家族最新成員? 9月IAA車展有望亮相

不知道有沒有讀者朋友聽過BMW的「Project Rockstar」搖滾巨星計畫?去年傳出的小道消息指出,BMW將推出一款全新旗艦SUV,普遍推測應該會是X8,該計畫就叫做Project Rockstar。雖然到目前為止原廠都沒有提供進一步訊息,然而根據國外網站BMW Blog所接獲的消息,BMW將以X8為基礎推出頂級性能版本,車名不叫X8 M,而是XM。目前M家族休旅系列只到X5 M與X6 M。(圖片來源/ BMW)這個命名方式乍聽之下有些不符合過往邏輯,不過若考量到之前才推出的純電頂級旗艦SUV車系iX,就讓人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同為旗艦SUV,燃油動力的XM對比純電動力的iXM,這樣一看是否就顯得合情合理許多?但由於未獲BMW原廠,此訊息難辯真假。但假如傳聞為真,由於BMW沒有X這款SUV,這代表BMW M家族繼最初的M1之後,又將出現全新獨立車型。

這則傳聞總覺得有些不協調之處,最讓人難以理解的恐怕是為何X8為基礎的M Car會變成XM?若僅為了燃油旗艦SUV車系命名和純電旗艦SUV相呼應,那麼一般版本就不應該叫做X8,而是X才對。但時間回到今年4月,BMW確實以XM之名申請了商標專利註冊,因此實際問世的可能性又更高了一些。XM入門版本動力傳聞與M8 Competition相同,為617匹馬力。(圖片來源/ BMW)性能方面同樣也只有傳聞資料,XM入門版本可能會和M8 Competition擁有相同輸出,最大馬力617匹;而頂規版本更將成為BMW M家族首款電動化產品,搭載4.4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最大馬力更上看750匹。而xDrive四輪驅動系統、最新的iDrive8自然也都會是XM的標準配備。

無論這些傳聞究竟真實度有幾分,隨著歐洲疫情狀況漸漸趨緩,9月首次在慕尼黑舉辦的IAA國際車展預料將能夠順利舉行。至少目前都沒有聽到BMW不會出席的消息,因此屆時應該就有機會能夠揭開XM的廬山真面目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灰」熊好看! Vespa GTS 300推21年式全新車色

下一篇

Golf全車系配備編成曝光 數位儀表與無線充電全面標配7月1日上市